百萬正妹網紅跳舞片被控「辱華」!小粉紅怒火難息3度道歉後消失

「機智的黨妹」是中國正妹網紅,卻遭到小粉紅出征。(圖/翻攝自我要這臉有何用微博)

娛樂中心/林孟蓉報導

中國知名美妝網紅「機智的黨妹」,在百大UP主當中,擁有超過600萬粉絲,人氣相當高。不過她在7月初時,穿著日系蘿莉塔裙在大連市的「旅順博物館」門口跳舞,因為「挑錯地點」遭到中國網友群起圍攻,她也被扣上了「辱華」的帽子,就連中國官媒《新華網》都點名批評她。「機智的黨妹」為此2度發文道歉,並刪除舞蹈影片,沉寂了1個多月,最近她再度發文,並宣告要正式退出網路「全面消失」。

「機智的黨妹」穿著日系蘿莉塔裙在旅順博物館門口唱跳,遭中國網友嚴厲撻伐。(圖/翻攝自宅數碼kael微博)
「機智的黨妹」本名潘唐穎,她7月3日在影音平台「Bilibili」(嗶哩嗶哩,又稱B站)上傳了一段舞蹈影片,她穿著日系蘿莉塔裙在遼寧大連市的旅順博物館門口翻跳歌曲「觸摸天空」,沒想到卻被中國網友出征,指控她「辱華」,網友反應會這麼激烈,全是因為「拍攝地點」選錯了。
「機智的黨妹」7月時發表道歉聲明,向社會大眾道歉。(圖/翻攝自我要這臉有何用微博)
1894年甲午戰爭期間,日軍攻佔旅順,進行了四天三夜的掃蕩行動,死亡人數高達1.8萬人,即所謂的「旅順大屠殺」。據《旅大史話》記載,屍體運了一個月才抬完,一座「屍山」燒了十幾天才燒完。而「機智的黨妹」卻選擇在日軍屠殺的旅順穿上日系服裝跳舞,何況旅順博物館的前身為日本殖民統治大連時期的滿蒙物產陳列所。許多中國網友看了傻眼,紛紛退追蹤,甚至湧入她的影片下方抨擊,指她完全是「辱華」的行為,揚言要她滾出中國。
「機智的黨妹」3度發文道歉,並宣布退出網路社群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沉寂了1個多月,「機智的黨妹」5日再度發出長文道歉,她表示經過1個月時間反省,她想了很多,最後決定用實際行動來彌補自己犯下的過錯,她表示會清空在網路上的所有社群帳號,也會下架所有的影片「自即日起,退網思過,用更長的時間去反思和學習,加強自身思想文化建設;其次,我計劃用行動去為大連做出一些實事,以彌補自己曾造成的惡劣影響」。道歉文發布後,她便將帳號改成亂碼,如今已經搜尋不到「機智的黨妹」帳號。
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0800-200-885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