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大宗!偷6億加密貨幣「良心發現」還錢了 駭客狂稱:只是好玩
史上最大宗的駭客竊取事件,將近6.1億美元的各式加密貨幣全被盜光,但駭客竟然隔日陸續返還這些資產。(圖/翻攝自「DrawKit Illustrations」Unsplash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區塊鏈網站 Poly Network 在10日晚間遭到駭客攻擊,損失的資產價值估計高達6.1億美元(約新台幣169.8億元)的加密貨幣。但是駭客卻「良心發現」隔日開始主動歸還資金,而 Poly Network 的推特上也陸續貼上已經歸還部份金額的証明。這位自稱是駭客的「白帽子先生」表示,他會侵入 Poly Network 盜竊僅是因為「好玩而已」。

更多新聞: 大坂直美擋不住「尖銳問題」淚灑記者會 經紀人怒轟媒體:這是霸凌!


史上最大宗!偷6億加密貨幣「良心發現」還錢了 駭客自稱:只是好玩
Poly Network發布聲明表示在正在努力追討被竊取的所有加密貨幣,也會更努力防範。(圖/翻攝自「@PolyNetwork2」推特)


去中心化金融平台(DeFi)史上最大的竊盜事件就在10日晚間發生了!區塊鏈網站 Poly Network 遭到駭客攻擊,這名自稱是「白帽子先生」(Mr. White Hat)的駭客盜轉了價值2.7億美元的以太坊代幣(ETH),約2.5億美元的幣安智能鏈 (BSC) ,以及 Polygon 網路上約8500萬美元的 USDC 。不過在Poly Network揚言要採取法律行動後,該名駭客在11日開始陸續歸還所竊資金。

根據《CNBC》報導,在歸還資金的其中1筆交易問答中,自稱駭客的匿名人士留言,他發現 Poly Network 的系統存在有安全性的漏洞,自己之所以轉移代幣,都是為了確保這些資產的安全,他認為他有責任提醒各位關注全球跨鏈攻擊盛行的問題。因此他這次的竊盜行為,完全是「出於好玩」而已,他對錢並不是很感興趣。不過大部分分析師認為,因為 Poly Network 也採取了一定的行動,因此駭客如果要兌現也不容易。只是還是有不少網友認為,這名駭客幫忙抓出安全漏洞,根本應該要聘用他當員工,事實上,這名駭客在還錢時的確也要求 Poly Network 給予「還錢獎金」。

至於有人懷疑名駭客所說的是否是事實,區塊鏈分析公司 Elliptic 的 Tom Robinson 表示,在問答訊息中留言的人,絕對就是攻擊背後的駭客,因為這些訊息嵌入在駭客賬戶發送的交易中,只有持有人才能送出。



更多新聞: 59歲星爺戀17歲落選港姐「連2日」約會照曝 周星馳助理撇:炒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