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缺錢急賣20張股票竟手滑「按成買」!成交後「這舉動」遭網狂罵
有網友原本要賣掉手中股票,卻不小心按成了「買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最近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學習投資,希望能增加自身的被動收入,可是如果不小心下錯單,後果可就嚴重了。1名男網友表示,最近手頭很緊,計畫要賣掉手上20張股票換成現金,沒想到在操作交易時,同事正好來找他說話,結果他分心之下,就把「賣」按成了「買」,還成功交易了,讓原PO瞬間傻眼「已經需要錢還買入幾十萬」,幸好當天就全部賣出。

更多新聞: 航運股虧2萬怕了!這檔ETF狂跌他急問「該停損嗎」網吐槽:笑話

他缺錢急賣20張股票竟手滑「按成買」!成交後「這舉動」遭網狂罵
網友分享他下錯單的故事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這名網友在網路論壇《Mobile01》發文,他表示最近需要用錢,因此打算把手上的20張股票賣掉,換成現金,原先還打算設定賣高一點,結果在操作時,同事不停跟他講話,害得原PO分心之下,誤把「賣」按成「買」,而且一按下去的瞬間就顯示成交,讓原PO心涼了一半「已經需要錢還買入幾十萬」。
他缺錢急賣20張股票竟手滑「按成買」!成交後「這舉動」遭網狂罵
原PO原本要賣股票,卻誤按成買進股票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原PO表示,買入後行情不是持平就是下跌,他心中只希望不要虧錢就好,最後拖到收盤只好下修,但還是沒有順利賣出「第一次遇到有點慌了,等到兩點只好選盤後交易,還好過兩點半以後有全部賣出,虧了幾千元而已」。順利度過危機後,原PO也好奇詢問「如果盤後交易還是沒賣出,我也不夠錢在兩天後匯入,有什麼辦法可以減少損失呢?」。

大批網友看了原PO的經歷,都替他捏了一把冷汗「你膽子還真大顆…都知道自已沒錢交割了,還敢賭盤後,最後一跳就該認賠了」、「13點25分之前,趕快以少2檔的價格認賠賣出,千萬別拖到盤後」。此外,也有網友點出,違約交割的下場真的很嚴重「害怕巨額損失,在你買錯的第一時間你就可以以市場賣出原有股票,頂多就是損失手續費及稅金,若是高1~2檔賣出搞不好還倒賺呢,很簡單的事為什麼要把自己搞的緊張兮兮,堅持定價到了才賣出,萬一沒賣掉,隔天還要去搞20幾萬來交割,何苦呢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連9跌竟喊爽?他曝「這檔股票」越跌越要買 網認同:很穩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