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帶小孩放電! 兒童新樂園入園放寬至2400人、開放飲食

隨著國內疫情回穩,北市兒童新樂園今天(8月14日)起預約人數再放寬,從1600人提高到2400人,許多家長早早就預約好要帶小朋友來放電,週六、週日預約全都額滿。一早門口就出現排隊人潮,園區同時也開放飲食,讓家長覺得更方便,但也有人還是會擔心,說不打算在園內脫口罩用餐。

兒童新樂園工作人員說,「請幫我們出示一下你們預約的條碼。」

一早家長帶著小朋友就在門口排隊,依序量體溫才能入園,人潮明顯變多了。北市兒童新樂園預約人數再放寬,從1600人提高到2400人,還開放指定區域飲食。

遊客說,「因為有時候難免會餓,至少能吃一點點補充也好。」

遊客說,「吃東西我還是比較有戒心,所以說今天出來,就是不打算在園區裡面吃東西。」

大多家長反應都很好,難免還是有人擔心群聚風險,小朋友餓了、渴了,得到用餐專區才能吃東西,清潔人員全副武裝,隨時清潔消毒。

民視記者黃郁涵說,「我們可以看到用餐專區,桌與桌之間都有保持一定的距離,每張桌子都有設置透明隔板,最多只能坐2個人。」

委管處兒童新樂園中心主任陳坊次說,「今天跟明天剛好都是六跟日,我們整個預約的人數上限,這2天已經預約額滿,那針對遊客用餐需求的部份,我們有設置3個戶外用餐區,以及一個室內的用餐區,室內的部份它的上限是50人,戶外的部份合計起來有60個座位數,工作人員也會針對使用後的座位,做一個清潔消毒的動作,再提供給下一組旅客來使用。」

國內疫情回穩,北市場館規定也再放寬,動物園單日入園人次提高到6000人,並開放戶外飲食區,天文館、圖書館等,入館人數都有放寬。隨著各大景點重啟營運,做好防疫,希望假日親子都能安心、快樂出遊。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