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3大不思議!英國人妻初來台好訝異 驚呼:街上沒垃圾桶卻超乾淨
英國人妻Lucy已經住在台灣12年,她表示初來台時,有3件讓她感到很不可思議的事情。(圖/翻攝「Mama Luc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台灣對許多初來乍到的外國人來說,常會有許多讓他們大感訝異的生活情境,這些文化衝擊,總是讓初次接觸的外國人震驚不已,在台居住一段時間後雖然能漸漸習慣,留下的深刻印象卻已烙印在腦中,已經住在台灣12年的英國人妻Lucy,指出剛來這裡時,有3大不可思議讓她好吃驚,尤其讚嘆「路上找不到公用垃圾桶,街道卻超級乾淨」這件事。

更多新聞: 沒來台灣一切不會發生!越南情侶談及母親 感動全網讚:移工真偉大

有關剛來台最讓她感到不可思議的事情,英國人妻Lucy表示就是台灣的公共場合「很難找到垃圾桶」,她認為比起難找的垃圾桶,產生垃圾卻很容易,不論是外帶餐盒、飲料杯或塑膠袋,都讓當時的她口袋塞滿垃圾卻找不到地方丟,不過住在這裡久了,Lucy現在已經發現捷運站和各大超商,都是能夠臨時丟垃圾的地方,然而她笑說自己在超商處理垃圾,會不好意思再買點東西,又產生新的垃圾。

台灣3大不思議!英國人妻初來台好訝異 驚呼:街上沒垃圾桶卻超乾淨
Lucy剛來台灣的時候,發現公共場所幾乎找不到垃圾桶,街上卻很乾淨,讓她很訝異。(圖/翻攝「Mama Lucy」YouTube)

令Lucy感到訝異的是,台灣路上即使沒有垃圾桶,街道卻超級乾淨,她從朋友得知,公共場合減少設置垃圾桶的原因,與很多人可能會因為錯過倒垃圾時間,進而把家用垃圾丟到公用垃圾桶的情況有關,在地狹人稠的台灣,這會造成街上髒亂,產生更嚴重的問題,另一件讓她吃驚的是「客廳裡停車」,來台初期Lucy到住在獨棟透天厝的朋友家作客,見到他們家人自然地把汽車、機車都停進客廳,頓時愣住的她拚命理解,沙發、電視、轎車和機車,這些不搭事物共處一室的詭異空間。

台灣3大不思議!英國人妻初來台好訝異 驚呼:街上沒垃圾桶卻超乾淨
Lucy笑說她到台灣朋友家作客,第一次見到有人把各種交通工具停進客廳的行為,頓時震驚不已。(圖/翻攝「Mama Lucy」YouTube)

目前已經習慣的Lucy認為,這可能與台灣人工時漫長有關,為了增加休息時間,才會把交通工具放在生活空間,形成新型態的「車庫客廳」或者「客廳車庫」,還有一件Lucy覺得不可思議,但會感到尷尬的事情,就是走在路上會有人「找她合照」,認為自己只是普通人的她,心裡充滿各種疑問,不過仍會接受這樣的請求,現在的她同樣習慣這樣的詢問,會開心比出勝利手勢和人合影,Lucy指出這些剛來台感到不可思議的事情,已經隨著她住在這裡夠久,完全視為習以為常的生活。

台灣3大不思議!英國人妻初來台好訝異 驚呼:街上沒垃圾桶卻超乾淨
同樣令Lucy一開始不習慣的事情,是有台灣人找她拍照的行為,現在已經習慣之後會擺出勝利手勢一起合照。(圖/翻攝「Mama Lucy」YouTube)
更多新聞: 中職/台灣食物太好吃!來台半年洋將「全部都喜歡」 除了這一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