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同持有可行嗎?2寶媽想買房給兒 網1看全勸:會鬩牆
一位媽媽想提前買房給兩名小孩,但預算卻又只能買一間,讓她在社群上詢問共同持有的可行性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許多人在買房時會考慮共同持有的方式,不過有一位媽媽想提前買房給兩名小孩,但預算卻又只能買一間,讓她在社群上詢問共同持有的可行性,結果網友看了一面倒建議她不要這麼做。


更多新聞: 首購族必看!買房擔心銀行「貸不到8成」?5招輕鬆提高信用評分

有一位媽媽在臉書社團《買房知識家(A你的Q)》發問,稱想幫小孩提前買房置產,不過可能礙於預算問題,只能購買一間;但是也不希望偏頗其中一方,寫下「買房可以兄弟共同持有嗎?會不會有什麼不方便?」,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大量討論。

有過來人一面倒建議「再好的親人都不要扯到錢,200%會後悔」、「親兄弟明算帳,還要一起買房?」、「可以共同持有,但是娶媳婦之後會很容易吵架喔」、「名字登記兩個人名下,以後要賣也是要兩個一起簽名」、「盡量不要,小心兄弟情誼毀於一旦」,更有人點出關鍵「要賣的時候很不方便,繼承的時候也蠻不方便的,鬧翻的時候最不方便」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10大熱搜社區出爐!前3名竟不在雙北 新竹「這1社區」奪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