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舞甲子園來了!文總推高中職街舞高峰會 16強賽下週狂跳5天

全國高中職街舞高峰會High School High vol.11(街舞協會提供)

東京奧運剛落幕,中華民國街舞運動推廣協會(SKIP)與文總正為2024年巴黎奧運「霹靂舞」暖身中!全國高中職街舞高峰會「High School High」今年邁入第12屆(簡稱HSH12),一直很關注街舞運動的文化總會這次一樣力挺,再度與SKIP攜手,打造專屬高中職生的街舞甲子園!比賽吸引多達420人報名,經過競爭激烈的評選後,13日公佈16強名單,將於下週一(8/16)展開為期五天的賽事,觀賽方式採線上直播,歡迎大家線上為心儀的參賽者加油!

文總過去一直致力於推廣街舞文化,2017年的影像專案《匠人魂》第3集「反地心引力的街舞夢」,便是紀錄TBC(The Best Crew)舞團團長黃柏青,以他作為一個B.BOY的迷惘和堅持,來看台灣街舞的困境與展望,也打破許多刻板印象,比如街舞其實還可以結合芭蕾、現代舞、甚至舞台劇,是有藝術性、有前景的畢生志業。

文總拍攝《匠人魂》第3集「反地心引力的街舞夢」,採訪TBC(The Best Crew)舞團團長黃柏青,以他作為一個B.BOY的迷惘和堅持,來看台灣街舞的困境與展望。

文總也曾在2017年協助國慶籌委會邀請台灣街舞團隊「Formosa Crew」及230名台灣街舞好手,在總統府前的國慶觀禮台上演出,那是台灣街舞首次躍上國慶大典;也曾於2019年與SKIP合辦街舞攝影10年回顧展,紀錄台灣街舞的發展史,看街舞如何從次文化走向潮流運動。

全國高中職街舞高峰會High School High vol.11(街舞協會提供)

文化總會會長蔡英文總統2018年曾出席「College High vol.14 全國制霸大學街舞高峰會」,觀賞了JUDGE SOLO和HIPHOP BATTLE,隔年也遵守承諾,邀請全國制霸冠軍隊伍「跳進總統府」,因為她希望「全台灣都看到得獎隊伍的表演」。總統當時也說,跳街舞的孩子其實都很優秀,看到他們這麼熱情、這麼有活力,讓人感覺到國家的下一個世代很有希望,呼籲大家共同給他們最大的支持,也期勉同學們永遠記得跳舞的初衷,去追求自己的夢想,「Keep it real」!

HSH12競賽項目分為BREAKING(霹靂舞/地板動作)、HIPHOP(嘻哈舞)、LOCKING(鎖舞)、POPPING(機械舞),以及今年新增的FEMALE(女子街舞),有別於排舞比賽方式,HSH是採Battle比賽,每場皆由舞者挑戰DJ即興播放的音樂,現今新生代的街舞老師及預備前往2024奧運霹靂舞的選手們,幾乎在高中求學時代都曾在HSH獲得過好成績。

第12屆High School High主賽事將於8/16至8/20每天晚上7點到9點,在「TeamSKIPTV」YouTube頻道直播,5個項目16強共有80位參賽者飆舞,歡迎對街舞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們線上觀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