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持續推進!已佔據阿富汗首都3處 喀布爾大學遭控制

美軍逐漸撤離阿富汗後,當地政府軍無力阻擋塔利班攻勢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自美國總統拜登(Joe  Biden)宣布將美軍撤離阿富汗後,當地武裝組織塔利班便展開攻擊,且勢如破竹一口氣拿下多個重要城市;如今,傳出塔利班武裝份子正從各處試圖攻入首都喀布爾(Kabul),喀布爾大學(Kabul University)現已經被塔利班控制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有三名阿富汗官員指出這些武裝分子已經控制首都的卡拉坎(Kalakan)、卡拉巴格(Qarabagh)和帕格曼(Paghman)地區。指出,現今有成千上萬的平民待在喀布爾公園和空地上,對於首都淪陷感到擔心。更有不少民眾聚集在銀行前,試圖提取他們的畢生積蓄,已經有ATM機停止供鈔。買得起機票的民眾,也紛紛湧向喀布爾國際機場,這是離開阿富汗的唯一途徑,因為塔利班已掌控阿富汗所有邊境管制站,並且封鎖交通。

另外,根據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》指出,有消息人士證實,塔利班已經掌控位於阿富汗首都西部的喀布爾大學,並在首都某一地區升起屬於自己的旗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