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「台灣一姊」謝淑薇闖進辛辛那提會內賽 將遇17歲天才少女
「台灣一姊」謝淑薇成功晉辛辛那提會內賽,將強碰美國天才少女。(資料照/翻攝自謝淑薇臉書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「台灣一姊」謝淑薇參加美網大滿貫,從會外賽女單第14種子開始連闖2關,皆直落二擊退史特恩絲(Peyton Stearns)和戴維絲(Lauren Davis),成功晉級WTA1000等級的辛辛那提網賽會內賽,這是謝淑薇自2008年後第2度從會外打進會內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戴資穎續堆「小戴障礙」蟬聯177週球后 「麟洋配」站穩世界第3


網球/「台灣一姊」謝淑薇闖進辛辛那提會內賽 將遇17歲天才少女
謝淑薇在辛辛那提會外賽,連闖2關成功晉級會內賽。(資料照/翻攝自謝淑薇臉書)

目前世界排名73名的謝淑薇,在今天(16日)面對世界排名95名的戴維絲,靠著首盤3度破發,只用了21分鐘就順利拿下,第二盤儘管對手一度將比數拉開至1:4,謝淑薇反倒上演逆轉秀,隨後連續拿下5局奪勝,直落二對手晉級會內賽。辛辛那提會內賽,謝淑薇首輪將遇上世界排名24名的美國17歲「天才少女」高芙(Cori Gauff),2人將首度碰頭。2019年謝淑薇曾在此勇闖16強,最終歷經3盤苦戰,才不敵當時的世界球后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。

網球/「台灣一姊」謝淑薇闖進辛辛那提會內賽 將遇17歲天才少女
謝語倢在初賽蘭迪斯維爾女網賽,在女雙方面搶10失利止步4強。(圖/翻攝自謝語倢臉書)
另外,謝淑薇的妹妹謝語倢參加蘭迪斯維爾女網賽,與東奧搭檔許絜瑜再一起出賽,儘管次盤反撲延長戰線,卻在搶10失利,以2:6、6:1、6:10輸給地主黑馬葛萊琪和張漢娜搭檔,止步4強。

更多新聞: 全紅嬋親拍片揭「水花消失術」 10秒腰腹運動直呼「做完腹肌就出來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