扛SUP上水漾森林紮營!網美未穿救生衣挨轟 嘉義林管處:未觸法

網美麻糬公主日前扛SUP登上水漾森林,卻因未穿救生衣、在戶外烤肉遭到網友抨擊,認為她破壞生態。(圖/翻攝「 Irene麻糬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熱愛登山、旅遊的網美麻糬公主,7月10日她在YouTube分享,扛著SUP全套配備,到知名景點水漾森林紮營過夜的影片,除了以汽化爐烤肉,還和朋友在湖邊玩SUP,沒想到竟惹怒一干網友,認為她不僅在森林用火、還未穿救生衣下水,完全是危險示範。對此,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:「她的行為並未觸法,但仍不建議」。

外型亮麗的麻糬公主喜愛旅遊,在YouTube頻道時常分享各地景點,她7月10日和友人們,爬登嘉義水漾森林,帶著7公斤的SUP和打氣筒,自仁亭登山口起登,花了6.5小時才到達水漾森林,為犒賞自己的努力,一行人在絕美景色中,輪流玩著SUP,划向湖中深處,夜晚還在戶外烤肉,相當快樂。

麻糬公主在影片中,開心坐上SUP在湖中拍照,但未穿救生衣讓網友認為是不良示範。(圖/翻攝「 Irene麻糬」YouTube)

不過,這支旅遊影片卻遭到網友砲轟,認為麻糬公主一行人的行為很不恰當,「太扯了帶去划船」、「破壞自然生態烤肉喝酒,一點公德心都沒有」、「滑SUP也不穿救生衣」、「水漾超深的,請不要玩命」、「疫情期間還一群人沒戴口罩」。

麻糬公主一行人夜晚在水漾森林紮營,使用汽化爐烤肉,網友認為此舉相當不妥。(圖/翻攝「 Irene麻糬」YouTube)

麻糬公主的行為引起公憤,但也有網友聲援她,指出影片在5月8號拍攝,沒有違反疫情規定,森林使用規則也都符合,不應譴責她。對此,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:「水漾森林是因921地震後形成的堰塞湖,經量測水深近16公尺,還會隨著雨量增減,不建議下水」。

由於水漾森林的水相當深,不諳水性的麻糬公主,僅在岸邊假裝划著槳拍照就上岸。(圖/翻攝「 Irene麻糬」YouTube)

李定忠也提及:「她們遊玩的區域,並非保護區所以並未有規定,僅能呼籲遊客,以免浪費社會救難資源」,另外對於麻糬公主一行人在森林紮營烤肉,是否違反森林法,他則說:「從影片看起來,他用的是汽化爐,是屬於可以用的,可控制的明火,沒有違規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