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喊3次「陳時中下台!」 江啟臣左批陳防疫破口、右批蘇貞昌「頭殼壞掉」
江啟臣砲轟陳時中與蘇貞昌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不滿政府規劃五倍券振興,今立法院黨團集結在行政院前「灑假鈔」抗議、要求普發現金。黨主席江啟臣受訪時,被問及日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,國籍航空機組員居家檢疫放寬為「3+11」非防疫破口,他怒喊三次「要求陳時中立即下台!因為你就是防疫的破口!」另外,他也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「頭殼壞掉」,堅持發行五倍券,搞不好就是因為券都已經印好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採購疫苗海削牟利? 陳時中:連邊都沾不到談什麼利益

陳時中日前表示,「沒有所謂3+11的破口」,他認為該政策沒影響到社區,只是有些機組員跟家人、以及機組員檢疫旅館諾富特的員工,「這是一個群聚事件,並不算是社會破口,要再澄清一下」。他後來並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4張手板,還原機組員防疫健康管控機制調整歷程,重申「長程航班機組員出國到返國期間防疫強化措施」重點,強調與這波疫情「沒有證據是連結的」。

江啟臣昨日開砲,點名陳時中應該下台。他今日再被問及此事,直言陳時中早該下台,因為不只政策錯誤,連話都說錯,「你就是破口!你不是說要負責?負責到哪去,負責只是出來講不是破口」。

江啟臣怒問,「我們用防疫破口來指揮防疫,你認為我們的防疫會好嗎?用防疫破口來決定疫苗政策,我們會有疫苗嗎?」他提及,南韓都已派團去美國催貨,陳時中卻只會坐在那邊報明牌,人民都已經快瘋了,搶疫苗造成年輕人跟銀髮族的世代對立,現在還有能不能有現金的困擾,「要求陳時中立即下台!要求陳時中立即下台!要求陳時中立即下台!因為你就是防疫的破口!」

另外,國民黨抗議蘇貞昌正與綠委「密室協商」五倍券,之後立法院展開新會期是不是要阻擋蘇貞昌上台備詢?江啟臣回應,百分百尊重黨團的決定,現在最重要是行政院應苦民所苦,直接發現金,才能紓困又振興,民進黨以前說發消費券沒用、也主張發現金,現在當了執政黨就雙標,不要以為人民笨到不知道要花2、30億去印券。

「不知道蘇院長在想什麼,真的是頭殼壞掉」,江啟臣猜,可能是券的版都印好了、甚至是券本身都印好了,箭在弦上不得不發、先射箭再畫靶,想盡百般理由,唯一的退讓就是讓人民不用拿1000元換五倍券。他並提及,去年每人繳1000元換三倍券,這些錢用去哪了?政府現在還要繼續騙,把人民當盤子嗎?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談阿富汗給台灣的借鏡 王定宇:國家存續要靠自己的實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