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稱阿富汗是台灣「借鏡」!卓榮泰1句嗆:是當年國民黨南京慘況

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認為「阿富汗的現況,就是國民黨當年被趕出南京總統府的歷史重演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在美軍撤離阿富汗前夕,塔利班(Taliban)針對政府軍掌控區展開攻擊首都喀布爾(Kabul)不到1天的時間,就被成功掌控,阿富汗政府也宣布將和平移交政權;塔利班政治辦公室發言人今天表示,阿富汗戰爭已經結束,統治和政權形式很快就會明朗化。對此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稱「小心,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」,直指美國對台灣其實跟對阿富汗的政策一樣,都是「協助你訓練自己的軍隊保衛你自己的國家」。對於趙少康言論,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發文回嗆,稱阿富汗事件「就是國民黨當年敗退歷史重演」。

卓榮泰反嗆趙少康,寫下「趙先生您又忘記了!今天的阿富汗是國民黨當年『打輸跑贏』,被趕出南京總統府的歷史重演」,強調台灣要安全自主,就絕對不能再落入國民黨手中!引發不少討論。有不少網友指出「還好台灣不是國民黨執政,不然根本不用打,雙腳跪膝雙手奉上」、「這樣回應就對了!」、「所以台灣要自己防衛自己,國民黨總沒意見了吧」、「美國花了18年,花了上兆美元,希望那個國家能自立自強,到最後還是沒用!」。

據了解,針對阿富汗現況,美國總統拜登(Joe  Biden)也發表聲明表示「如果阿富汗軍隊無法或不想守護自己的國家,美軍多留1年或5年沒有任何差別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