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拍板!5倍券全民免付1千元 數位券將加碼

行政院長蘇貞昌定調,五倍券全民免付1000元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五倍券發行方式讓全台陷入熱烈討論,經討論數日後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6)日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進行最後討論,並定調五倍券全民免付1000元,振興五倍券的名稱則不會改變,預計在10月初左右上路。另外,針對數位券的規劃,則可能交由政務委員唐鳳來協助設計,而行政院透露,現階段正在設計與討論「數位加碼」的規範與配套措施。

先前隨著疫情趨緩,行政院原規劃「五倍券」促進產業發展,原先規劃透過民眾付款一千元,來換取五千元的振興券;但有立委呼籲疫情嚴重衝擊產業,導致不少人失業,頓時失去收入來源,若要付一千元恐造成民眾額外壓力。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在會後強調「未來真正推出的時間,大家也希望越早越好,使用時間上要考慮使用多久。總得來講,這是振興五倍券,和過去消費券是過去截然不同的概念」

柯建銘進一步指出「蘇貞昌院長從政策形成中,從疫情、疫苗、紓困、振興,以及經濟發展上,做綜合考量,共同做出決定,這是最大共識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