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窮到「3000元賣掉弟弟」 陳小春落淚後悔:真的找不回來了!

陳小春曾在節目上透露,父母聽了自己的話,以3000元賣掉弟弟,讓他很懊悔。(圖/翻攝自應采兒IG)

娛樂中心/張婷瑗報導

港星陳小春以《古惑仔》中的「山雞」一角受歡迎,和女星應采兒2010年結婚,兩人育有2個寶貝兒子,一家4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不過,事業、家庭皆得意的陳小春,背後其實有著一段坎坷的經歷,從小出身貧困的他,因為無心的一句「不如把弟弟送人吧!」,父母便以3000元人民幣(約1萬台幣)賣掉弟弟,如今身家上億的陳小春再也找不回弟弟,成了他一生中的遺憾。


陳小春和台灣女星應采兒在2010年結婚。(圖/翻攝自應采兒微博)

陳小春曾在節目談到,他出生在廣東的貧困家庭,年幼時沒辦法像一般小孩去學校上課,只能在農村裡工作貼補家用,直到10多歲時,家裡又生了一個弟弟,可是生活卻變得更加辛苦,某次陳小春出門拾荒,看到路邊貼有一張告示,一對夫妻想要用3000人民幣(約1萬台幣)買一個健康的男嬰當小孩,他回家後立刻向父母分享這件事情,結果父母考慮幾天後,竟決定把弟弟賣掉。

出身貧民窟的陳小春如今成功逆襲。(圖/翻攝自陳小春微博)

陳小春十分自責,認為當初沒有和家人講到這件事,弟弟或許還會待在家裡,若是自己再賺多一點錢,就不用把弟弟賣給別人。而如今事業有成,身價上億的他,卻再也找不到弟弟的蹤跡,每當時講起這段往事,陳小春總是眼眶泛紅,非常後悔,而這也成了他人生中最大遺憾。


事實上,陳小春出生在廣東農村,一家人擠在貧民窟的三間籠屋裡,他在工地打過零工,也曾在茶樓裡做點心、在大排檔端茶送水,做過各種行業的他,直到香港TVB招舞蹈藝員,他順利錄取,才終於走上翻身之路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