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清新文姿云曝烏克蘭選手捧臉喊話「其實你是我的偶像」超暖告白感動粉絲

台灣在本屆2020東京奧運取得2金4銀6銅,創下史上最佳成績,其中難得舉辦的空手道項目更由「小清新」文姿云奪下一銅,賽後她首次在社群發文分享她於準決賽遇到的對手,烏克蘭選手塔莉歐卡(Anzhelika Terliuga)間的故事,也透露塔莉歐卡當時捧著她的臉所說的話

台灣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在2020東奧拿下銅牌好成績 圖/文姿云IG

台灣空手道選手文姿云,賽前一度被國外網站預測為奪金大熱門,在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賽事奪下銅牌,雖未如願摘金,不過文姿云在準決賽時一度有機會挺進金牌戰,比賽最後10秒時文姿云扳平戰局,倒數一秒鐘,文姿云再度進攻,但因時間已經結束,雙方比分在4:4平手的情況下,由裁判判決烏克蘭對手塔莉歐卡(Anzhelika Terliuga)勝利,文姿云堅持到底的奮戰精神仍讓台灣觀眾印象深刻。

昨(15)日文姿云在社群發文寫道,她記得在某次頒獎後,烏克蘭選手塔莉歐卡(Anzhelika Terliuga)對她說了一句「我會再回來的」,讓文姿云記憶猶深。因此在四強賽時與塔莉歐卡對上時,文姿云透露當時除了緊張,還帶著很多的興奮,她練習了好多對付塔莉歐卡的策略,事前也在腦海裡一遍又一遍的演練,但好像是腦袋運作速度比不上戰局變化的速度,僵持許久後被對手搶先一步得分,也沒想到再次追分成功後,比賽也只剩下最後一秒。

文姿云在台上努力奮戰到最後,令全台觀眾印象深刻 圖/文姿云IG

「耶斯!追回來了!」就在這個念頭出現的同時,比賽時間剩下最後一秒鐘就結束,結果由副審舉旗判定,最終沒能拿到勝利。文姿云坦言比賽結束的當下,她感受到重重的失落和難過,但塔莉歐卡在此時走向她,捧著她的臉說「你很棒!真的!其實你是我的偶像!我們都很棒...」。

聽見塔莉歐卡的鼓勵後,文姿云強忍住淚水微笑著,回想一路走來站上武道館榻榻米的旅程,有多麼的難得與珍貴。頒獎台上,選手們相互擁抱著,是因為了解要捱過多少訓練,走過多少歷程,知道彼此要打敗多少人才能站上這個頒獎台,因為彼此的存在,讓自己成為更好、更優秀的選手」、「原來...我們是彼此的偶像。」文末文姿云特地標記了烏克蘭選手塔莉歐卡,並以英文向對方感性告白「能成為你的對手真的是我的榮幸」。

【看更多】
黃瑄婚禮驚見小清新文姿云出席!表姊妹的高顏值超驚艷
烏克蘭正妹「險勝文姿云」泳裝超正!網全戀愛:想被她踢

四季線上/王婷億綜合報導 封面圖/文姿云I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