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退卻的勇氣 拜爾斯.大坂直美喚起同理心

大坂直美因為心理健康因素,不願參加賽後記者會,進而退出法網、溫網。美國體操女王拜爾斯(SimoneBiles)也同樣因為心理問題,選擇退出東京奧運多項決賽。兩人在比賽場上看似堅強,卻有越來越多人能接受他們脆弱的另一面,大坂受訪時提到,她在退出法網後好幾個星期都不敢出門,如今為自己的決定感到自豪。

更多新聞: 選手最強後盾!東京帕運輔具維修站曝光 百位專業技師進駐

世界頂尖運動員,在高強度的競爭舞台,每次登場都必須拿出最佳表現,這樣的高壓環境,與各界長時間高度關注,一流選手也不一定扛得住。

面對退卻的勇氣 拜爾斯.大坂直美喚起同理心

今年夏天,前網球球后大坂直美因為心理健康因素,缺席法網賽後記者會,進而退賽。體操天后拜爾斯在東京奧運期間,基於相同原因臨陣退出多項決賽,兩位頂尖女子選手先後「發難」,引起外界對於運動員心理健康關注,大坂和拜爾斯,心心相惜。

面對退卻的勇氣 拜爾斯.大坂直美喚起同理心

網球女將大坂直美說,「我有傳訊息給她(拜爾絲),但我也想給她一點空間,因為我知道這有多沉重。」

這是大坂三個多月以來第一次受訪,雖然還沒有完全揮別對記者會的恐懼,卻已經能對法網退賽事件侃侃而談。

網球女將大坂直美說,「我起初躲在家裡好幾個星期,感到困窘而不敢出門,因為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看我的,或者會不會對我改觀,但我到奧運會之後真的開了眼界,有很多其他運動員跟我說,真的很替我開心我做了這樣的決定,所以我想我應該對自己感到自豪,也做了自己必須做的決定。」

不少運動員選擇站在同一陣線,過去因心理因素退出比賽或拒絕面對媒體,或許會被貼上抗壓性不足的標籤,大坂和拜爾斯挺身而出,有越來越多人能抱以同理心。

面對退卻的勇氣 拜爾斯.大坂直美喚起同理心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如何靠桌球取得聯合國席次?他用動畫回顧歷史 網嘆:政治真的很現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