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漂青年創業機能品牌 MIT口碑打進國際

不少北漂青年離鄉背井到台北工作,扣掉租屋、生活費所剩無幾,32歲陳譽尹,原本從事影像編導,薪水3.8萬,一場大雨萌生創業念頭,設計防水衣、防水包,從打樣、找布料通通自己來,還堅持全部MIT台灣生產,沒錢就上募資平台籌經費,如今她成功推出機能品牌,還打入日本歐美市場,業績最好時,兩個月營收破百萬,現在的她,不僅存到第一桶金,月薪7萬,她建議說,真的要懂得理財規劃,否則會變月光族。

無論是拿長尺打版、還是照光車線經緯紗,個子嬌小的陳譽尹站在裁縫機旁,仔細檢查自家產品,因為這些通通都掛上MIT名號,要外銷可不能砸了台灣招牌。

陳譽尹親自示範,推出最新的防髒污又防水的棉質白襯衫,光靠這項技術,深獲日本人青睞,成為最大客戶,她更創立機能品牌,成功打進歐美、俄羅斯市場,甚至連挪威、冰島都有客戶,但在那之前,她只是在廣告公司從事影像編導,一場大雨讓她萌生創業念頭。

創業青年陳譽尹說,「去上學的某一天,路上突然下大雨,就想說會不會有一件,大衣很好看但也是,同時可有防水效果,跟雨衣一樣的,一開始當然一定會,遇到很多困難,比如說工廠的大人們,沒有想要理我們,這個單太小了,被我們講這個好像,東西很複雜也不好做,我們又想要堅持,所有原料都在台灣。」

因為對產品的吹毛求疵,讓陳譽尹在創業路上歷經波折,但她和團隊不放棄,從設計打樣、找布料通通自己來,甚至還上募資平台籌經費,歷經3年努力,從國內市場拓展到海外,業績最好時,兩個月營收破百萬,現在的她,不僅存到了第一桶金,月薪7萬。

創業青年陳譽尹表示,「我以前就是在台北,然後就是因為存不了錢,其實我會鼓勵學生,還沒出去就可以開始賺錢,你只要有好的想法,你可以先把它做出來,搞不好很多人需要,你可以完成他們的需求,你就會有生意上門,我覺得當然存到第一筆錢之後,還是要有理財規劃,如果沒有規劃的話,還是會不見。」32歲的陳譽尹目前還在攻讀博士,但她發揮創意,將想法實現,小資女孩搖身變成創業家,靠著理財規劃,也成功翻轉人生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王文煦 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