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語男歌手競爭激烈!許富凱七度入圍 與伍佰.荒山亮爭歌王

金曲獎頒獎典禮周六晚間就要登場,今年台語歌王競爭激烈,包括拿過歌王的伍佰和荒山亮。已經是第七度入圍的許富凱,依舊是呼聲相當高的奪金人選。今天接受專訪,自嘲身邊朋友都已經不知道怎麼安慰他,粉絲甚至去求算命師指點幸運色,但他感言早就準備好了,沒想太多,就平常心面對。

台語小天王許富凱,翻唱陳亞蘭經典歌曲,細膩唱腔,征服聽眾耳朵,也抓住評審的心,這次以翻唱專輯「拾歌」,七度叩關金曲歌王。

歌手許富凱說,「希望是我,因為真的很多朋友都已經不知道怎麼安慰我了,感言一直都有在準備啊,你說第七次,它已經內話到心裡面了。」入圍這麼多次,感言早就想好了!許富凱說平常心看待,倒是粉絲比他還緊張。

歌手許富凱表示,「參加金曲身上一定會帶紅色的幸運物,因為我要謝謝我的粉絲,他們非常可愛,去跟算命師問說我那天,要什麼顏色什麼色系,會是我的幸運色這樣。」許富凱出道超過十年,就等拿到一座金曲獎肯定,這次不只角逐歌王,還入圍最佳台語專輯與年度專輯獎,不過在台語歌手這條路上,他也曾遭遇打擊。十年挫折磨成入圍專輯,其中一首歌就是二姊江蕙的祝福。

許富凱也透露江蕙得知後輩入圍,都會傳訊息祝賀,不過這次台語男歌手競爭激烈,有拿過歌王的伍佰和荒山亮,還有實力不容小覷的浩子,老將、新秀來勢洶洶!歌手許富凱說,「那就是一些陪伴我長大的台語歌,問年輕人哪一首歌,你知道嗎?不知道,你反而會覺得說,這是一件很難過的事。」入圍就是肯定,許富凱沒想太多,反倒想好未來想演歌雙棲,喊話製作人先鋪路,不過粉絲最期待的還是,週六金曲歌王究竟獎落誰家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