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機車行車糾紛... 轎車駕駛竟拿這東西作勢攻擊

行車糾紛火氣超大,日前有名騎士在路口,被兩輛車夾擊差點發生意外,原因是迴轉車道上的車竟然直行,佔住車道,騎士不滿嗆駕駛,雙方在行進間起了口角,轎車駕駛最後甚至停車拿出千斤頂,作勢攻擊騎士,最後騎士報警才解除危機。

大馬路上,機車騎士和轎車駕駛,講沒兩句,就爆衝突。駕駛怒氣沖沖下車,不但破口大罵,手上還拿著千斤頂,一副要打人的樣子,副駕駛座女子不斷勸說,也阻止不了。

騎士喊著要報警,駕駛才作罷,回到車上揚長而去,雙方火氣這麼大,原來14日下午,騎士行經桃園春日路和經國路口時,左轉道的車維持直行,右手邊直行道的車,竟然打方向燈左轉,讓騎在中間的騎士卡在中間,瞬間成了夾心餅乾,騎士不滿,和左邊轎車,爆發衝突,沒想到不但被嗆,還遭對方千斤頂伺候。

桃園市交通局技正黃貴正表示,「有關汽機車爭道的行為,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第45條,在多車道不依車道規定行駛的部分,可以處新台幣600元以上,1800元以下罰鍰。」

事後,騎士已經向駕駛提告傷害和妨害名譽,交通局將依規定開罰,不過道路中間,設有機車左轉專用道,民眾反應兩極。

民眾說,「他設這個待轉區喔,藍色的我覺得這個專用道,我覺得還不錯。」

民眾也說,「很危險啊,設在這邊大貨車都很可怕。」

專用道取代原本的待轉格,機車族看法不一,但是開車、騎車上路,原本就開遵守規則,誰也想不到,違規在先的人,還理直氣壯,作勢打人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