蘆竹中山路挖斷瓦斯管線 瓦斯狂洩急封鎖

桃園蘆竹中山路段,中午發生自來水公司,汰換老舊管線時,不慎挖斷瓦斯管,導致現場瓦斯外洩、水流溢出,導致地面泥濘不堪、空氣中也瀰漫濃濃瓦斯味,消防隊接獲報案後趕往現場處理,瓦斯公司說,要挖開馬路,找到埋在地下的總開關,才能阻止瓦斯繼續外洩,現場仍在排除問題,消防隊呼籲民眾先繞道。

路面坑洞處,不斷冒出土黃色水流,裏頭伴隨濃濃的瓦斯味,原來是桃園市蘆竹區中山路段,因為自來水公司進行管線汰換作業,不慎挖到瓦斯管線所導致。消防隊忙著噴灑水霧,降低瓦斯濃度。

蘆竹分隊分隊長彭詮閎說,「為了做自來水管線新舊管介接,不慎挖破天然氣管線,消防隊達到現場後,立即做氣體濃度稀釋,目前欣桃公司人員已到現場作業,目前在找天然氣主線。」

消防隊在週二上午11點36分接到報案,有民眾反映在蘆竹區中山路段聞到瓦斯味,需要他們過去查看,消防隊員抵達現場後,隨即封鎖道路,火速聯絡了瓦斯公司,但瓦斯公司說要先挖開馬路,找到埋在地下的總開關,才能阻止瓦斯繼續外洩,挖了幾小時,都還找不到總開關。

由於現場還在搶修中,消防隊呼籲民眾,用路請先避開此路段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