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轟應「即刻發現金」 蘇揆:五倍券就是限期使用的現金

昨天(8月16日)行政立法溝通會議後,拍板全民免費領5倍券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(8月17日)南下嘉義合體英系立委,強調民進黨政府最注重民意接地氣。面對前總統馬英九批評,此刻應該發現金,蘇貞昌回應,「5倍券就是限期使用的現金」,各方都準備加碼跟進,請大家熱烈期待。

5倍券風波後,蘇貞昌首度來到嘉義,身旁的縣長,和2位立委陳明文、蔡易餘都是反對要花錢買券的英系人馬,雙方互動熱絡,似乎有意化解不合傳聞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「有些時候當政者,不會注意到民意反應,民進黨政府就是最注意民意及接地氣,民意代表在地方,他接觸到各種民意反應,民進黨在決策的過程中,會有多元的意見,最後大家做成既接地氣,又符合民意,同時也能振興兼有紓困的5倍券。」

強調政策溝通下,改得接地氣。不過,過去曾發消費券的前總統馬英九還是有意見,他認為應該發現金。

前總統馬英九說,「現在跟消費券是很近似,但是我覺得還是為德不卒,針對真正需要的民眾,紓困了才有意義,所以還是應該發現金比較好,所以我非常感謝大家說要還我公道,不過還馬英九公道不重要,要讓民眾有公道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,「5倍券就是限期使用的現金,而且會長胖、長高,因為廠商會加碼,地方政府也都說要加碼跟進,同時今年也會有數位各方面進行,大家可以期待,我們一定會做更好。」

蘇貞昌預告,要大家拭目以待,5倍券黨內意見整合完畢,接下來要如何設計,加強振興效果,成了最大挑戰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