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宜公路重機騎士過彎自摔 擦撞對向貨車摔15米山谷

新北市北宜公路又發生嚴重車禍,一名重機騎士過彎時,不慎自摔,擦撞到對向貨車,結果摔下邊坡,深達15米的山谷,消防人員抵達現場,出動救助器材車,將人吊掛上來,還好只有左腳骨折,撿回一命。

重機在北宜公路上奔馳,連續過彎,沒想到下一秒悲劇發生,一名騎士失控,擦撞貨車,人摔下山谷。

消防人員說,「來救來上囉。」

消防人員獲報,出動救助器材車,費了好一番功夫,傷者被固定在擔架上,慢慢拉上來。

就怕騎士摔飛,北宜公路護欄早裝設好幾條鋼繩,沒想到還是發生意外。

8月16日早上10點多,35歲張姓騎士,從宜蘭往新店方向,途中經過28.3公里處,不慎自摔,跌落15米深山谷,5層樓高,幸好只有左腳骨折,沒有生命危險。

成功救援騎士的就是這台救助器材車,吊臂最長可達15公尺,垂降高度50公尺,消防人員全副武裝,接觸患者之後,包括自己跟擔架一起吊掛,確保在空中穩定性。

消防安和分隊隊員黃文正說,「昨天困難的地方,因為他跌落邊坡,坡度蠻陡的也蠻多障礙物的,注意會不會有碰撞的危險,像北宜路很多騎士會翻落山坡,所以這種情況,我們平常常訓的時候,我們就會針對這種情況做模擬。」

警方統計,今年5~7月,疫情期間,北宜公路事故共205件,2人死亡,117人受傷,去年同期相比,減少20%,受傷人數也少了34人。

如今隨著疫情趨緩,車友紛紛上路,車速放慢,才能減少車禍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