積極建設嘉義 蘇揆點頭蒜頭糖鐵延伸故宮南院

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嘉義,視察蒜頭糖鐵延伸計畫,致詞時說今天(8月17日)來不帶點東西來能平安嗎?雖是開玩笑的說,不過,感受得出來中央有心建設嘉義,蘇貞當場請交通部幫忙,讓蒜頭糖鐵延駛故宮南院早點完成,他還點名如果不是陳明文當縣長時一直跟中央爭取,立委蔡易餘力挺、翁章梁接棒繼續打拚,不會有現在的建設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嘉義縣長翁章梁和立委陳明文、蔡易餘,搭上嘉義蒜頭糖廠遊園車,蘇貞昌不只遊園,還不時和身邊的人討論,對園區建設、未來規畫似乎很有想法,其實這一趟來蘇院長有所準備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「這一趟來沒帶點東西來,能平安離開嗎?到2023年9月已經是投票前了,才完成通車典禮,時間不要抓得這麼緊,看行政作業能不能快一點,當初如果不是陳明文,當時當縣長時就一直為嘉義縣爭取,今天不會有故宮南院。」

聽取蒜頭糖廠鐵路延駛到故宮南院計畫,要將糖廠、故宮南院串起來,蘇貞昌當場表示希望期程縮短,也點名在地立委、縣長,謝謝他們為嘉義打拚。蘇貞昌說這一趟南下還要再送其他紅包,第二站故宮南院,蘇貞昌同樣聽取簡報,接著送紅包時刻到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二館規劃設計不用等蓋好才做,雙軌進行同時進行,這樣就不用等那麼久。」

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提到,「院長這樣的宣布,我們未來期待國寶修復館,在這裡變成是我們故宮南院二寶。」

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說,「自從他接院長以後,他經常下來,而且他會自己坐公車,自己去跟當地老百姓聊天,主要是要探求一件事情,故宮南院怎麼樣跟鄉親接近。」

翁章梁親曝蘇貞昌也會自己南下傾聽民意,再把意見帶回政院,用最直接的方式了解在地民眾的想法,力求建設能讓地方有感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孫慧娟 嘉義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