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全台悶熱!花東飆36℃ 明起兩天降雨機率高、午後雷雨升級

氣象局表示,今台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氣象局表示,今台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;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。至於熱帶性低氣壓(TD14),其中心氣壓1008百帕,在北緯13度,東經146.5度,即在關島附近海面,向西移動,時速27公里,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。

氣象局說明,今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午後山區、近山區平地及大台北盆地內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,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部分地區的對流可能發展較晚,使得夜間仍有些降雨,午後甚至晚上請留意天氣的變化。溫度方面,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,其中大台北盆地、桃園、南投及花東地區有局部36度高溫的機率,中午前後較悶熱,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。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今環境風場為西南風,竹苗以南擴散條件佳,北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,臭氧易上升;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
未來天氣部分,18日、19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,馬祖容易有短陣雨或雷雨,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增大,各地都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,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;18日馬祖易有低雲影響能見度,請注意。

20日、21日太平洋高壓西伸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中午前後較悶熱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22日、23日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,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24日至26日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,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