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阿富汗總統出逃現鈔塞滿4車、直升機 多到裝不下忍痛丟機場

外媒報導,嘉尼出逃時帶走裝滿4輛車的現金。(圖/取自Ashraf Ghani臉書)

塔利班(Taliban)武裝組織接掌阿富汗,原本的總統嘉尼(Ashraf Ghani)早已離國,俄羅斯新聞社(RIA)報導,嘉尼出逃時帶走裝滿4輛車和1架直升機的現金,還想將另外一些錢塞入直升機,但無法全部帶走,只好在停機坪留下部分現金。

俄羅斯新聞社引述俄羅斯大使館發言人伊什琴科(Nikita Ishchenko)的話,透露嘉尼逃離阿富汗時,裝了4輛車滿滿的現金,還將一些帶不走的錢留在停機坪。他指出,消息是來自一名目擊者。

嘉尼在塔利班進入首都喀布爾時出逃,他昨天首度在臉書發聲明,指自己做了艱難的抉擇,無數人在20年的戰爭中喪命,數以百萬計喀布爾市民的命運,還有這座城市的安全都處於危險,「避免血流成河,我想最好還是離開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