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這年級」過最爽!網憶當年「錢淹腳目」超羨慕:底層都能買房
一名網友好奇「幾年級、幾年次是台灣最爽的一代?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在台灣社會,各個世代間差異相當明顯,也是不少人經常拿出來討論、比較的話題。日前就有網友好奇「幾年級、幾年次是台灣最爽的一代?」,文章一出,立刻引發網路熱烈討論,一面倒認為是「5年級生」過最爽,更強調當時房價低到「就算是社會底層都能買房」。

更多新聞: 他見8年級生「結婚了還買車」都過很爽?網曝1關鍵:能用的錢超多


台灣「這年級」過最爽!網憶當年「錢淹腳目」超羨慕:底層都能買房
一名網友好奇「幾年級、幾年次是台灣最爽的一代?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表示「7年級是台灣最慘的一代已經是板上的定論了」,但原PO也好奇,沒看到有人在討論台灣最爽的一代是哪年級,並問網友「如果您可以選擇出生年份,不能選背景,您想要出生在民國哪一年的台灣?幾年級幾年次是台灣最爽的一代?」。

台灣「這年級」過最爽!網憶當年「錢淹腳目」超羨慕:底層都能買房
貼文一出,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「5年級生」是最爽的世代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貼文一出,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「5年級生」是最爽的世代,表示「絕對5年級,沒聽過哪個沒有出過國沒買」、「5年級又趕上科技業股票大發時代,只是當年大學聯考錄取率30%,要有本事爬上去」、「5年級,錢淹腳目無誤」、「爸爸5年級尾的,開公司有房子老婆。」、「5年級,這一代壯年時剛好碰到台灣經濟起飛,處處是機會,隨便做現在都是待退主管了」。


不過,也有網友有不同想法,表示「爸媽有錢的7、8、9年級」、「7年級又剛好都5年級生的」、「以成長環境來說的話,7年級以後最爽」、「70年次到75年次是台灣最爽的一批人」、「5年級的後代8、9年級吧!正好爸媽炒房炒股剝削底層給他們爽」、「說5年級爽的也不對吧,一堆窮人童年都在做工」。


更多新聞: 行政上班「要幫老闆練功」他曝超狂職缺!網見薪水轟:當人乞丐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