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阿富汗爆逃亡潮 塔利班嗨玩碰碰車旋轉木馬、總統府當健身房
有外國記者與民眾直擊,塔利班在遊樂園大玩特玩碰碰車與旋轉木馬、以及總統府內的健身器材。(圖/翻攝自@HamidShalizi推特)

美國撤軍阿富汗,激進組織塔利班(Taliban)攻進首都喀布爾並重奪政權,總統甘尼(Ashraf Ghan)捲款出走,大批民眾也恐慌逃亡。喀布爾街頭到處可見塔利班的人馬,有的開車在街上慶祝勝利,有的拿著美軍留下的武器巡邏,說是要維持法治。現在還有外國記者與民眾直擊,塔利班在遊樂園大玩特玩碰碰車與旋轉木馬、以及總統府內的健身器材,和驚恐逃難的民眾形成巨大對比。

更多新聞: 水曜日精華/塔利班玩碰碰車後燒毀「阿富汗迪士尼」 李慧芝直播揭原因

塔利班不費吹灰之力拿下首都喀布爾,許多阿富汗公務員和民權運動人士感到震驚害怕,他們完全沒預料到,首都會閃電陷落,總統會棄逃。另外還有數萬名曾協助美軍的阿富汗人困在當地,恐怕遭塔利班報復,一班的平民老百姓更不用說,每分每秒都在槍彈的威脅下心驚膽跳。

塔利班重掌阿富汗後,預計恢復政教合一、嚴厲遵行伊斯蘭律法,建立「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」,廣大女性首當其衝。大批民眾恐慌逃亡,有640人擠進C-17美國軍用運輸機,擠不進去的人甚至直接從高處墜地身亡,或遭機輪輾死。

就在民眾擔憂性命的同時,塔利班的人馬卻大喇喇地在遊樂園與總統府裡玩耍,從記者與民眾在推特分享的影片可見,塔利班武裝分子開著碰碰車對尬,還爬上旋轉木馬隨音樂上下旋轉。另外有民眾拍下影片,塔利班也在甘尼逃離後留下的總統府內,體驗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,有的舉起啞鈴有的狂踩跑步機。與平時拿著槍掃射濫殺的形象想比,讓人感到違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家族團遊花蓮確診足跡鬧烏龍! 熱炒店老闆火大:生意掉5成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