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軍高層遭爆超帶香菸! 國防部:初步調查並無超買
針對副參謀總長王興禮超量攜帶香菸一案,國防部回應「初步調查並無超買」。(圖/取自國防部臉書直播)

國防部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王興禮遭媒體爆料,上周三返國後因超量攜帶7條香菸違反規定,香菸於出關時當場被扣下。對此,國防部表示,「經初步調查,訪團購菸並無超、溢買事實,訪團完成防疫隔離程序後,本部仍將主動調查全案,釐清事實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看《斯卡羅》超感動 蘇貞昌:因為我們是這塊土地的一分子

有媒體報導指出,王興禮於7月底時升任副參謀總長,並在8月出國訪問。但他在8月11日結束公務行程返台時,因為超量攜帶7條香菸被海關沒收。

針對此事,國防部今日發布聲明回應,八月初公務出國訪團10餘人,於登機前以個人名義購菸六條,其中四條由送機人員攜返,經航警櫃台糾舉勸阻後,已退還免稅商家,「出國訪團返國時並未購買免稅品。」

國防部表示,該案經過初步調查,訪團購菸並無超、溢買事實,不過訪團完成防疫隔離程序後,國防部仍會主動調查全案,釐清事實。

 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參議員爆有3萬美軍駐台 《環時》胡錫進跳腳:若是真的將武力收復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