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少女時代」太妍傳抄襲風波 新單曲遭知名音樂人狠批:根本模仿!
太妍去年(2020)推出迷你專輯《What Do I Call You》後,今年又發行單曲《Weekend》。(圖/翻攝自太妍IG)

娛樂中心/翁語岑報導

南韓人氣團體「少女時代」剛開始以9人組合活動,人氣不斷飆升,隊長太妍單飛後,跨界加入綜藝節目《驚人的星期六》主持班底,活潑風格引發關注,讓粉絲們看到太妍多方不同面向,她在去年(2020)推出迷你專輯《What Do I Call You》後,今年又發行單曲《Weekend》,輕盈跳躍曲風相當吸引人,不過近日卻傳出該曲疑似抄襲美國知名饒舌歌手蜜桃貓朵佳 (Doja Cat)的告示牌歌曲,掀起風波。

更多新聞: 農曆7月到廟拜拜「右進左出」原因曝 陳為民解釋:祂的執念很簡單

太妍堅強歌唱實力和極具辨識度的歌聲,音樂才華備受肯定,先前還曾受邀幫迪士尼《冰雪奇緣2》動畫配唱韓版主題曲,近日有海外網友點出指出太妍最新單曲《Weekend》疑似抄襲蜜桃貓朵佳 (Doja Cat)的《Say so》及《Kiss Me More》,風波持續延燒,沒想到連韓國知名音樂人鄭珉宰(정민재)都在推特上發文表示「對我來說,覺得很多方面都有參考Doja Cat,所以不太喜歡這首歌」。

「少女時代」太妍傳抄襲風波 新單曲遭知名音樂人狠批:根本模仿!
太妍(右圖)傳出新單曲《Weekend》疑似抄襲美國知名饒舌歌手蜜桃貓朵佳 (左圖)的告示牌歌曲,掀起風波。(圖/翻攝自太妍、蜜桃貓朵佳IG)

另一位音樂專家李大華(이대화)也提出意見「太妍新歌《weekend》是Doja Cat的《Kiss Me More》和《Say So》合二為一的歌曲,感性朦朧的唱腔完全模仿一樣」,資深音樂人金道憲(김도헌)則說「《weekend》這首歌曲,從輕快的吉他配樂,到復古DISCO節奏及富有鮮豔色彩的唱法,都讓人覺得想要模仿《Say So》和《Kiss Me More》」。有部分網友也悄悄發現,無論是歌曲的MV氛圍、造型,獲是宣傳照拍攝等,似乎都和蜜桃貓朵佳 (Doja Cat)相似,導致抄襲爭議越演越烈,不過目前太妍所屬經紀公司SM娛樂尚未針對此事發聲,風波仍舊在持續發酵中。

「少女時代」太妍傳抄襲風波 新單曲遭知名音樂人狠批:根本模仿!
太妍(右)新單曲抄襲蜜桃貓朵佳(左)爭議越演越烈,不過目前太妍所屬經紀公司SM娛樂尚未針對此事發聲,風波仍舊在持續發酵中。(圖/翻攝自太妍、蜜桃貓朵佳IG)



更多新聞: 趙麗穎旗袍照「臉蛋浮腫」像西瓜 瞬老10歲模樣網崩潰:失戀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