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人驚恐抓機逃亡!網分析「2大關鍵」反問:是你不逃?
阿富汗民眾恐慌逃亡,除了湧入機場停機坪,甚至還有人攀上飛機的起落架,畫面怵目驚心。(圖/ 翻攝自Aśvaka - آسواکا News Agency @AsvakaNews Twitter)

生活中心/翁語岑報導

激進組織塔利班(Taliban)15日攻進首都喀布爾,重新奪回政權,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落荒而逃,導致國內動盪不安,引發阿富汗人民恐慌逃亡,畫面怵目驚心,除了湧入機場停機坪,甚至還有人攀上飛機的起落架,從高空被拋下當場身亡,今日有網友跟上時事,在批踢踢(PTT)版上提出疑問「阿富汗人幹嘛要逃?」,瞬間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阿富汗逃亡墜機「2遺體砸中屋頂」當場慘死:其中1名是醫生身分

原PO在批踢踢上發文「塔利班接管阿富汗,阿富汗人不需要逃吧,現在最安全的就是阿富汗人了」,提出個人觀點表示「戰爭結束了,塔利班接管,全世界都在看,要是新政府讓國民吃不飽睡不爽,就讓全世界有各種理由各種制裁了,塔利班就算武力再強,總不可能殺光國民只剩空地吧」,原PO提到「而且之後新政府就要開始分配每個人的房子住所了,先逃走的人,原本的土地房子就充公了,不划算吧,留下來的人才能拿到新身分證,逃走的人以後是要在外國喝西北風嗎?」 ,在文末求廣大鄉民解惑。

阿富汗人驚恐抓機逃亡!網分析「2大關鍵」反問:是你不逃?
有網友在批踢踢(PTT)版上提出疑問「阿富汗人幹嘛要逃?」,瞬間掀起熱議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立馬引發討論,有網友指出神學士政權專制,光想就覺得可怕「男為奴,女為娼,是你不逃?」 、「不看好只會打戰和滿腦子宗教至上的統治階層,能夠拿出好的民生成績」 、「一切娛樂都禁止耶 是你不想逃嗎」、「有錢人不跑等被搶喔」、「當然不會殺光啊!重點是會殺多少來殺雞儆猴?」 、「要逃的通常都有點家底,留下來會被殺掉」、「人家會逃自然有原因阿,不想被姦淫擄掠嘛」。


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應該是怕被清算「留下來被清算,財產充公」、「要逃的都是給美國人幫過忙的阿富汗人」、「開國要先清算 殺人立威」、「前朝的要清算啦!都會殺一殺」、「多半是親美的怕被清算」。也有人回顧歷史指出「跟1949一樣,雖然知道KMT爛,但是腦袋清楚的都知道選哪邊」,引發熱議。


更多新聞: 疫情衝擊新鮮人嘆「2個月內面試8次」都失敗 求安慰釣網1神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