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防疫預演 教職員沒打疫苗附快篩證明

9月1日高中以下學校將迎來開學,教育部昨天公佈校園上課的防疫指引,不少學校都已經提前準備好,大佳國小今天進行預演,學生開學除非吃飯、喝水,不然都要戴口罩。比照大考、開冷氣也會開一點窗,學校也規定第一次入校的訪客或家長,必須出示小黃卡或快篩證明才能進入校園。

更多新聞: 董事長徵秘書月薪80K超優渥 面試「1條件」網傻眼:選美?

窗台、桌椅各個角落全面消毒,教室內每張桌子上都設置隔板,對角窗也開15公分保持通風,9月1日高中以下如期開學,大佳國小已經準備好了。

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表示,「我們已經準備好了,就是從這種正常的消毒程序SOP之外,我們還會多一個,第一次入學校的出示防疫疫苗的注射卡,還有如果沒有防疫疫苗注射卡的話,就有這個3日的快篩證明。」

開學防疫預演 教職員沒打疫苗附快篩證明

手感溫來測量體溫,最後再進行腳部消毒,才能進入教室,教育部也規定,教職員工必須打疫苗,否則入校要提供3天內陰性證明,另外也規定家長和訪客不能進入校園,全校師生除了用餐、喝水外都要戴著口罩,學生若是因為疫情請假則不列入缺席紀錄,對於沒打疫苗的老師,快篩費用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。

開學防疫預演 教職員沒打疫苗附快篩證明

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回應,「但是我們目前碰到的就是說,如果老師還沒有打疫苗的,現在疫苗缺,第二個就是說,要用快篩或是PCR的部份那個要自費,那可能一日所得都不夠那個費用。」

開學防疫預演 教職員沒打疫苗附快篩證明

好在教育部已經允諾補助,另外,綠色的圍兜兜搭配帽子,校方也貼心準備打飯服要送給學生。開學日進入倒數階段,校方繃緊神經,因應各種情況,不讓校園成為疫情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是車禍也不是曬黑!他曝全職外送員最大風險:收入沒保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