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完整接種就不會染疫!國外頻傳Delta突破性感染

Delta變種病毒導致全世界出現第四波大流行,就連高接種率的國家冰島、以色列,確診數也暴增,以冰島為例,7月中後,確診數從0例暴增到每天百例以上,對象還都是年輕人,遭到突破性感染。比較四種疫苗面對Delta,莫德納保護效果最好。台灣至今也有9例完整接種兩劑AZ的人,依然確診。

更多新聞: 貨車轉彎太快油漆灑滿地 3騎士閃不掉慘摔
不是完整接種就不會染疫!國外頻傳Delta突破性感染

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,曾經的防疫模範生,疫苗接種率達到80%以上的以色列和冰島,也遭到突破性感染,確診數從不到十例,到每日百例以上,台灣雖然還沒有Delta入侵,但也有九例完整接種後確診!

不是完整接種就不會染疫!國外頻傳Delta突破性感染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,「目前是有九例個案,在完整接種後,在14天之後,還有在染疫,目前九個個案都是打AZ疫苗。」

九例病毒定序,有3例是Alpha病毒株,1例定序中,5例CT值大於30無法定序。但患者都是為無併發症的輕症。

為國外研究還發現,打完兩劑疫苗染上Delta的病患,病毒量相當高。

以冰島為例,完整接種兩劑比例87%,但從七月開始,每天確診數增到百例以上,尤其以20~39歲年輕人居多,而冰島研究發現,染疫者中,施打品牌以嬌生最多占了1.2%,依序是AZ、BNT輝瑞,保護效果最好的則是莫德納僅有0.27%,而在0-3歲小孩染疫率也上升了。

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,「相關研究發現說,0到3歲比3歲以上小朋友,有研究報告說,他們在家戶裡面造成傳播,可能是比3歲以上的小朋友,還來的更容易造成武肺的傳播。」

不是完整接種就不會染疫!國外頻傳Delta突破性感染

台灣目前守住Delta,但國外疫情仍舊嚴峻,要守住這波防線,除了拉高疫苗覆蓋率外,防疫措施一刻也不能鬆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確診足跡遍及捷運37站 北捷:相關車站足跡已完成清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