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三本土+6北市占4例 足跡踏北捷4線33站

國內新增六起本土案例,其中四例在台北市,除了台電和家庭旅遊群聚,另外兩例不明感染源,近日確診者足跡,更是遍部台北捷運四條線,多達33各站淪陷。柯文哲提醒,很多人都回到職場上班,儘管但常在茶水間脫口罩、聊天,建議企業繼續居家辦公;原訂下週開放籃球場也宣布要延到開學以後。

更多新聞: 年過40才想生! 47歲媽「做人」成功 中西醫聯手助孕

呼籲北市辦公大樓的企業、可以採居家辦公,北市新增四起本土案例,其中兩例就是職場群聚感染,讓柯文哲忍住住提醒、要大家小心。

週三本土+6北市占4例 足跡踏北捷4線33站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像那個辦公大樓,現在如果問我有什麼建議,我覺得可以的話還是...,如果不影響工作的效率還是居家辦公算了,大家開始回來上班,我們台北市很多辦公大樓,一整層樓幾十個甚至上百人,就算平常戴口罩大家辦公桌都坐很近,特別到茶水間我發現平常大家辦公桌,都戴口罩到茶水間都脫下邊喝茶邊聊天,這好像新的感染源。」

週三本土+6北市占4例 足跡踏北捷4線33站

認為解封後、上班族都回到工作崗位,辦公室反而成了最大的感染危險。加上恢復上班後,捷運搭乘量大增。這兩天市府公布的四名不明感染源的確診足跡,竟然都曾搭過捷運,包括紅橘棕藍線、到過台北車站、忠孝復興、民權西路、士林、西門、龍山寺板橋等,一共4線33站淪陷,通勤族拉緊報!

只是柯P呼籲室內口罩不離身,但週二拜會人民最大黨時,竟然沒戴,把口罩放在桌上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行程很滿一個接一個,我發現我的助理他們分批去吃飯,只有我從頭到尾沒吃飯,那時候是在吃餅乾吃餅乾被抓到,吃餅乾配開水所以結論就是這樣,我在吃餅乾。」

尷尬說是肚子餓在吃餅乾,被說自己又打臉自己,還包括原本北市預計下週二,要宣布包括籃球等九項球類運動解禁,現在也確定延後。

週三本土+6北市占4例 足跡踏北捷4線33站

台北市長柯文哲書,「現在籃球場你自己一個人投籃,大概也沒有人會管你,如果像是籃球排球,這種近距離接觸的競賽活動,目前現階段還是沒有要開放,我們是打算等到要開學的時候,籃球場主要還是學生最多,所以開學時候看當時疫情狀況,再決定籃球要不要開放。」

配合學校開學、近距離接觸的運動暫緩、觀察兩周再決定。好不容易回到二級警戒,可不能再出任何差錯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確診足跡遍及捷運37站 北捷:相關車站足跡已完成清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