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語音樂9個作品 入圍21項金曲獎項 創歷年最佳

今年第3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,入圍的客語音樂及戲劇作品一共9個、入圍21個獎項,這也是客語作品歷年來最好的成績,客家委員會特地舉辦「客家金曲入圍交流會」,頒發紀念獎牌給所有入圍的客家傳統戲曲及流行音樂工作者。

更多新聞: 年過40才想生! 47歲媽「做人」成功 中西醫聯手助孕
客語音樂9個作品 入圍21項金曲獎項 創歷年最佳

第3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,客語作品表現亮眼,客語樂團「生祥樂隊」在舞台上高歌,歡慶入圍最佳樂團及最佳裝幀設計獎。

客語音樂9個作品 入圍21項金曲獎項 創歷年最佳客語歌手曾仲瑋vs.客語歌手曾怡玲說,「大後日動啊著冤家羅債,蛤平靜後溝通感情毋會歪。」

客語音樂9個作品 入圍21項金曲獎項 創歷年最佳客語作品成績出色,曾仲瑋、謝宇威、黃珮舒、春麵樂隊、羅文裕等五組客家音樂創作者,也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。另外,入圍最佳客語專輯獎的還有五組客家音樂創作者。

客語樂團少女卡拉說,「泅阿泅泅阿泅,係一尾魚仔,膽大向前泅阿泅泅阿泅。」

客語音樂9個作品 入圍21項金曲獎項 創歷年最佳除了音樂作品,在客家傳統戲曲界表現出色的榮興工作坊樂團,以「一夜新娘一世妻」入圍三大獎項。這次一共9個客語作品,入圍21個獎項,客家委員會在華山舉辦交流會,頒發紀念獎牌給入圍者,預祝奪金成功。

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書,「是歷年來算是最好的成績,明年會在公營電台裡面,聽到更多的客家音樂,明年我們會協助歌手錄音,協助他們來拍MV。」

客家戲曲和音樂作品突破以往金曲入圍紀錄,客家委員會主委強調會再投入更多資源,希望能讓客家文化永續傳承,也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方雋淮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端剩餘近20萬名額 CDC擴大開放20至35歲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