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2022復出戰新北?綠委:不管在哪選 都有發揮空間

2022年選戰只剩下一年多,想選的人已經開始暖身,近來傳出前台中市長林佳龍,在布局2022年新北市長選舉,被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吐槽,要林佳龍想東山再起,應該回台中再跟盧秀燕選一次。台中立委莊競程則認為,林佳龍已經是全國性政治人物,不管在哪選,都有發揮的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阿富汗變天! 總統:台灣唯一選項 就是讓自己更強大

政壇盛傳,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布局新北市長,先派子弟兵試水溫,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,忍不住吐槽:「林佳龍你強的話回台中啊,你強的話,回台中挑戰我們秀燕看看,然後我們不怕任何挑戰。」

林佳龍2022復出戰新北? 朱立倫:應回台中挑戰盧秀燕

台中市民進黨籍立委莊競程說,「為國家做事為城市做事,不見得要侷限在某個地方,蘇貞昌院長過去也是從屏東,一路到新北,朱立倫也是從桃園再到新北。」

台中在地立委認為,林佳龍已經是全國性政治人物,不管哪個縣市,只要民進黨徵召,他都會出戰,林佳龍2018年連任失敗後入閣,一直有傳聞他會在交通部長期間累積能量,力拚2022年贏回來。

不過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長深耕台中多年,對市長也有企圖心,同時民進黨苦尋不著能和侯友宜一戰的人選,林佳龍空降新北,或許是兩相平衡下最好的選擇。

林佳龍2022復出戰新北?綠委:不管在哪選 都有發揮空間

台北市議員(民)李坤城說,「他在擔任交通部長期間,跟新北市關係密切,像新北市很多捷運建設,或是淡江大橋,還有林口高速公路匝道問題,其實部長都花很多時間解決,不分藍綠議員都認為,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,是對地方建設最關心的交通部長,所以我認為他是最好人選,相信是非常強的母雞。」

林佳龍2022復出戰新北? 朱立倫:應回台中挑戰盧秀燕

新北市府副發言人蔡畹鎣說,「雖然疫情有趨緩的跡象,但國際Delta病毒疫情升溫,仍然不可以大意,防疫工作做好守住疫情,讓人民回到健康安全的生活,才是大家最在意的事情。」

敏感問題,侯友宜乾脆交給發言人代答,不想隨著起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張哲平遭爆與共諜餐敘 北檢以被告身分約談2退役軍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