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 疑與共諜組織不當餐敘 調查局兵分二路搜索

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,先前遭週刊踢爆,疑似與涉及共諜組織的香港籍謝姓商人不當餐敘。台北地檢署調查,當初牽線者為香港的謝姓商人,透過已退役的空軍少將錢耀棟和陸軍中校魏先儀接洽張哲平,今天(18日)指揮調查局國安站兵分2路搜索及約談錢耀棟和魏先儀2人,朝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Netflix東南亞只排第3名 訂閱數慘輸「這家」50萬!

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 疑與共諜組織不當餐敘 調查局兵分二路搜索
前國防部副部長,現任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,過往在立院被問到對岸軍事動態,侃侃而談,但上個月卻遭踢爆,疑似捲入共諜案,和共諜組織的香港籍謝姓商人不當餐敘,收受伴手禮。經過台北地檢署調查,這名謝姓商人,疑似是受到中國大陸國安部系統指示,以經商名義來台發展組織,透過退役空軍少將錢耀棟及陸軍中校魏先儀接洽張哲平,國軍將領遭到共諜組織滲透。指揮調查局國安站兵分2路,搜索及約談錢錢耀棟和魏先儀2人,朝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偵辦。

現任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,幻象戰機飛官出身,曾經擔任過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和空軍副司令,2018年晉任上將,也擔任過國防部副部長,一度被視為是參謀總長呼聲最高人選,但隨後被調任到國防大學擔任校長,也被認為是和涉入共諜案有關。

日前張哲平曾發聲明,否認捲入共諜案,如今隨著偵辦進度曝光,也讓國家安全話題再度引發討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選邊?連勝文千字文槓黨中央 陪朱立倫收攏北市議會勢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