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收傳票衝郵局領18萬 警不阻詐反勸:係金A!快領錢

民眾拿著傳票到郵局說要領錢,行員直覺都提醒是不是遇到「傳票詐騙」,不過高雄一名男子,拿著傳票到郵局急領18萬元,起初行員也以為是詐騙,沒想到通知員警到場後,才知道這是一張真的傳票,行員跟女警反而急忙勸男子快領錢繳罰金,避免掉牢獄之災。

更多新聞: "房仲神器"洩個資 上百警多處搜索帶回64人

男子坐在郵局內,女警細心跟他確認,原來他收到了一張地檢署傳票,女警仔細一看,這張傳票,「係金A」!

高市警鼓山分局內惟所員警王瑄嬪說,「他要領18萬要去繳一個罰款,郵局人員擔心他遭到詐騙,我看了一下這張傳票,初步看認為這張傳票應該是正確的。」

男收傳票衝郵局領18萬 警不阻詐反勸:係金A!快領錢

原來這名鼓山派出所的女警王瑄嬪,日前接獲郵局通報,說疑似有男子遭到傳票詐騙,要到郵局領鉅款,請求警方支援,員警到場後才知道,當時這名許姓男子到郵局,一開口就說要領18萬4千元,行員直覺有異。

男收傳票衝郵局領18萬 警不阻詐反勸:係金A!快領錢詢問領款目的,沒想到男子拿出了一張台中地檢署的執行傳票,行員擔心男子被詐騙,好說歹說勸阻,通報員警,不過女警仔細看過這張傳票後,詢問男子是否去過台中,他才坦承曾在台中因為酒駕公共危險遭判刑6個月,得易科罰金,女警再致電台中地檢署確認金額及細節,確認了傳票是真的,只能反過來再勸男子提錢盡快繳納罰金。

高市警鼓山分局內惟所員警王瑄嬪說,「他有表示說,他在台中有一件公共危險的案件,所以我們後續也有幫他再去做查證,確認這張傳票是真的,其實我們很感謝郵局的行員,就是有很盡責地去做通報。」

其他民眾提到,「我覺得郵局這樣處理很好,不然很多詐騙集團根本大家也不懂。」

男收傳票衝郵局領18萬 警不阻詐反勸:係金A!快領錢

不過一般郵局就怕民眾遭遇詐騙,提領大額現金後血本無歸,通常也都會多加留意提醒,幸好這次女警貼心比對詢問,男子雖然沒遭詐騙,但也避免了沒繳罰金,反而得鋃鐺入獄的窘境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雇用中國籍船隻入境 3名「台灣人」偷渡金門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