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變天!「塔利班控制可能性低」拜登被打臉 他直言:做法非常天真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極權組織塔利班全面接管阿富汗後,引發全國逃難潮,喀布爾機場湧入大量民眾,希望能有搭上飛機,離開恐怖組織的機會。人在波蘭的網紅斯坦表示,狀況看起來非常糟糕,每個人都希望能把塔利班趕走,但看起來很難,也表示當初川普要美軍撤退時,是有立下條件的,而不是像拜登一樣,傻傻直接離開阿富汗,他直言「拜登對塔利班的了解很淺薄」。

當初美軍在接管阿富汗之後,曾答應會有民主與自由,雖然在這20年來,阿富汗看起來並沒有太大的改變,但相較於塔利班統治時期,仍是一大進步,女性不只可以上課、也可以外出工作、或做點小生意。在川普任內,他指示要美軍撤離阿富汗,這項政策也引起左派大肆撻伐,但斯坦表示,當初蓬佩奧也明白指出,會給塔利班設下條件,等阿富汗軍隊能夠與塔利班抗衡時,才會離開。

幾個禮拜前,拜登被媒體詢問有關阿富汗的問題時,他表示:「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的可能性非常低」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說中文」YouTube)

斯坦直言,現在民主黨的做法非常天真,完全沒想好配套措施便直接離開,他更找出幾個禮拜前,拜登被媒體詢問有關阿富汗的問題時,他表示:「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的可能性非常低」,更說阿富汗的軍隊很強大,足以應付恐怖份子的壓力。拜登當初這番話,完全被推翻,斯坦更直說「拜登對塔利班的了解很淺薄」,他表示塔利班看起來就像一般軍隊,不像電影上的恐怖份子亂殺人,而且使用的軍備還非常先進。

曾經中國人民大學的一位教授,在評論上表示「塔利班是中國的好哥們」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說中文」YouTube)

當塔利班奪回政權後,全世界都瀰漫著一股緊張氣氛,但卻有少數一部分人或許暗自開心著,曾經一位中國人民大學的教授,在評論上表示「塔利班是中國的好哥們」,這讓斯坦直說,這些恐怖組織私底下都有中共在支持著。而網友們感嘆「要扶持阿富汗很難」、「阿富汗政府與軍隊貪腐的程度跟以前的國民黨很像」,更有人替美國感到無奈,表示「又不是美國的錯,阿富汗人要自己出力啊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