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國對台承諾堅實! 民進黨酸國民黨:勿為黨主席選舉操作棄台論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(左)與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(右)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阿富汗變天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與部分藍營人士喊出「今日阿富汗、明日台灣」。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,阿富汗的情況與台灣不同,美國對台承諾非常堅實。民進黨今天表示,國民黨應該清楚交代對台美、對中國關係的態度,不要因為自己政黨內部主席選舉的鬥爭,向國際傳達錯誤的訊息,影響台灣的外交。

美軍大舉撤離阿富汗後,造成當地陷入動盪,消息傳回台灣後,趙少康與部分藍營人士稱「今日阿富汗、明日台灣」,還說台灣恐遭美國拋棄,但這樣的說法直接被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直接打臉。

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我們對盟友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,始終如此,我們對台灣跟以色列的承諾,一如既往堅實。」

「美國白宮重申對台承諾,國民黨勿為黨主席選舉操作棄台論。」民進黨說,國民黨利用阿富汗發生的事情,來影射美國會棄台灣不顧,操作所謂的「棄台論」,試圖影響台灣民眾對盟友的信心。

民進黨說,國民黨的兩位主席參選人朱立倫、江啓臣,甚至都還停留在1949年,以國民黨本位主義、高高在上的想法,忘記國民黨威權統治造成台灣人民多少的歷史傷痛?

特別是朱立倫還說,台灣不要走回「麻煩製造者」。民進黨直言,中國才是破壞現狀、造成印太區域不穩定的始作俑者,中國對台灣的打壓,朱立倫卻完全視而不見?

民進黨再次重申,台灣與阿富汗不同,政府努力與共享價值的盟友國家合作,更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,強化國防、鞏固民心。國民黨應該清楚交代對台美、對中國關係的態度,不要因為自己政黨內部主席選舉的鬥爭,向國際傳達錯誤的訊息,影響台灣的外交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