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全紅嬋」企業擅搶註冊商標!中國網友怒飆:無恥無人性
全紅嬋奪金後話題不斷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14歲跳水選手全紅蟬,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後竄紅,家鄉農村瞬間變成熱門打卡景點,遠親也一個個冒出來認親,風波剛過不久,又傳出中國商家爭相拿全紅嬋等多位選手的姓名註冊商標,讓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,痛批這些利益薰心的商人「無恥無人性」。

更多新聞: 外洩智慧型手機技術給中國企業 日男遭判緩刑4年

綜合中國《北京青年報》等媒體報導,全紅嬋等奧運選手姓名被爭搶註冊為商標,而且都沒有經過本人同意,光是全紅嬋註冊申請就超過18個,商品類別各種都有,包括日用品、醫藥、辦公用品、酒類、教育娛樂等。

中國奧會聲明表示,如果未獲得運動員本人或未成年運動員監護人授權,不得以奧運健兒姓名惡意搶註商標。應該及時撤回和停止實施商標註冊申請,運動員及未成年運動員監護人,有依法追究相關侵權行為人法律責任的權利。

中共官媒央視也痛罵,今年3月才發生無良企業把烈士註冊為商標,遭到駁回不到半年,現在又出現在熱搜上,根本是行為流氓、吃相難看。中國網友也罵聲連連「利益薰心」、「商人沒有底褲了」、「嚴查這些無恥無人性,利益薰心的商人」、「應該對此類惡意申請拒絕登記」。

更多新聞: Apple Watch 7外觀圖曝光!延續iPhone12設計「側邊多2條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