棺材本沒了!彰化老人互助會倒閉 百歲人瑞也涕淚縱橫

彰化市老人互助會,附設喪葬互助會,去年2月傳出倒閉,2300多名會員控訴,繳了幾十年會費,最後只拿得回約1、2萬元,前往彰化地院提告。今天自救會長,在彰化簡易庭外下跪,希望法官幫忙拿回棺材本,就連百歲人瑞,說到激動處,也老淚縱橫。

更多新聞: 台電染疫孕婦的孩子也確診 職場維持3人未增個案

自救會長林永斌說,「我向你下跪都沒關係,你把我們的錢給還來,拜託這些人都沒有錢買棺材了。」

爸媽加入老人互助會,繳了34萬,只換來一張白紙,老本都沒了,哪顧得了男兒膝下黃金,跪求法官主持正義。

棺材本沒了! 彰化老人互助會倒閉 百歲人類也涕淚縱橫

自救會長林永斌表示,「有很多人打給我會長,他說我媽媽去世了沒有錢辦喪事,講句很心酸的話,就是沒有錢可以買棺材。」

百歲人瑞也說,自己省吃儉用,一餐花不到20元,繳了37萬,還跟人借錢,如今人老錢飛,不禁仰頭吞淚。

棺材本沒了! 彰化老人互助會倒閉 百歲人類也涕淚縱橫

彰化市老人會,1989年成立互助會,實施往生慰助金制度,遇到會員往生,每人就繳100元互相幫助,往生後家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費。因為入不敷出,2020年宣布解散,只能清算財產,依比例分配給會員。

棺材本沒了! 彰化老人互助會倒閉 百歲人類也涕淚縱橫

彰化市老人會會員指出,「他庫存的現金,還有一間房子要拿出來處理,處理完要讓兩千多人來分,一個人才一萬多元而已。」

老人家不滿繳了幾十年、幾十萬的費用,卻領回一點點錢,訴諸司法,下跪磕頭,只想要回老本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擔任數位印花代言人 驚人廚藝曝光...蔡依林曝「最常踩拖鞋逛超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