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3後研議再解封!雙鐵擬取消降載7成、觀光列車開放飲食

2級警戒到8月23日,不過近日國內疫情穩定,旅遊人潮回流,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,雙鐵面臨疏運挑戰,因此交通部已經提報「取消降載70%」的限制給CDC,並且希望取消台鐵觀光列車上的禁食規定,畢竟都已經採取梅花座,而且乘客也反應長時間待在觀光列車上,有三餐需求卻不能用餐,實在不方便,CDC表示已經在和交通部研擬了。

更多新聞: 台電染疫孕婦的孩子也確診 職場維持3人未增個案

再一個月就要中秋連假了,大眾運輸緊鑼密鼓協調疏運,傳出交通部已經將取消雙鐵降載到7成的方案,提報給CDC,預計最快下週一就會通過。而當中也包括復駛的台鐵鳴日號環島之星等觀光列車,原本採梅花座、維持禁食,也已經研擬要開放飲食。

對此,民眾表示「不太贊成,覺得還是要以防疫為主,可能防疫隔板要做好,搭的人變多就比較容易染疫。」旅行社業者則認為,客人長時間待在觀光列車上,午餐或晚餐需求式一定要的,要真正拉抬觀光列車買氣,勢必得放寬飲食限制。

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說明,「中秋節9月21日離現在還有點時間,觀察整體疫情的情況,來跟交通部做最後定案,我當然希望能夠開放,目前是比較樂觀。」

中秋節雙鐵加入疏運,9月17日到22日,高鐵加開179班次,台鐵則是126班次,統一週五凌晨0點開放訂票,不過要是真的取消降載7成的限制,民眾得留意,雙鐵不排除將釋出剩下三成車票,進行第二波搶票大作戰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出關後首公開活動 「麟洋配」為運彩抽獎站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