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麵得自己開門取熱水 陽明山檢疫所變防疫大破口?

去年有檢疫者住防疫旅館,結果到走廊裝熱水、要泡麵,挨罰10萬,如今又有住在「陽明山檢疫所」的民眾,遇到相同問題,因為房內沒有熱水可以泡麵,民眾請求檢疫所的人員幫忙,對方竟然要她自己到走廊的飲水機取水,民眾質疑防疫旅館變成一個大破口,而且,如果被開罰,誰要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吃泡麵 這樣吃調理包較健康

去年11月,高雄一間防疫旅館內,外籍移工離開房間,到走廊裝熱水,泡泡麵,短短8秒鐘,就被開罰10萬。沒想到,現在陽明山檢疫所被民眾指控,工作人員要他們如果想要泡麵,請自己去走廊裝熱水。

有民眾向平面媒體控訴,想泡泡麵,但房內沒有熱水,請旅館幫忙泡泡麵,工作人員回答,自己到走廊飲水機取水,民眾質疑,簡直防疫大破口,如果有人確診,飲水機變病毒源頭,加上擅自離房取水,萬一被罰10萬,責任誰擔?

泡麵得自己開門取熱水 陽明山檢疫所變防疫大破口?

其他檢疫民眾認為,「你出去的時候,如果對方也剛好是要,有其他需要熱水的需求,譬如說大家儘管有戴口罩好了,但是如果對方還沒有發病,那他可能是有傳染力的話,你完全不知道對方的情形是怎麼樣,你說會不會有風險,他可能摸到哪裡你也不知道。」

其他檢疫者不敢置信,誰敢跟別人共用飲水機,其實一般防疫旅館內,都會附熱水壺,讓民眾能自理,避免出房門到公共區域和他人接觸。

泡麵得自己開門取熱水 陽明山檢疫所變防疫大破口?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以平常的習慣來處理,自己在檢疫期間的一些行為,這個都是錯誤的,還是要再三強調不能自己跑出來,任何的理由,除了災害發生有緊急情況之外。」

指揮中心公布入住防疫旅館準則事項,除了緊急狀況,像是災害發生等等之外,不得離開自己房間,房務人員也不得進房,全以電話協助。

泡麵得自己開門取熱水 陽明山檢疫所變防疫大破口?

對於民眾的質疑,陽明山檢疫所則回應,過程中會進行監看,避免2人同時取水,也會定期消毒,但這樣的做法,已經引發爭議和疑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開箱飯店防疫餐!驚見鼎泰豐限定美食 樂喊:不想回家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