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次收網大進展! 北市警掃黑拘提四海幫大哥

今年4月,發生在台北市的松山分局之亂,當時,四海幫成員為了追打松山分局的楊姓教官,衝入派出所,警方陸續展開掃黑行動,刑事局和台北市刑大向上溯源,查出四海幫重要角色徐天力,靠著經營賭博網站和直播牟利,也涉及恐嚇取財,這一回二次收網,把相關人員一併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暴力兄弟齊販毒 警犬嗅出夾層藏毒咖啡 

平頭男子衣服都來不及穿,就被員警團團包圍,他是四海幫「海岳堂」大哥"徐天力,這回警方發動掌握證據第二波搜索,因為三週前破獲的線上賭場,他就是幕後藏鏡人。

二次收網大進展! 北市警掃黑拘提四海幫大哥

今年7月,員警荷槍實彈破門攻堅,直搗藏身商辦大樓內的線上賭場機房。這個賭場成立2個月不法獲利高達5千多萬,一旦賭客付不出錢,就派小弟去暴力討債。警方上回搜出賭具之外,還發現手槍彈匣,跟土製炸彈;這回更查扣筆記本、隨身碟等關鍵證物。

其中,這名平頭男徐靖是主要幹部之一,跟他哥哥徐權移送時,前後都有霹靂小組戒護,警方調查,徐權還涉及今年四月的松山分局之亂。

二次收網大進展! 北市警掃黑拘提四海幫大哥

當時,十名黑衣人,囂張闖入松山分局砸電腦引發社會關注,徐權和被逮的另一名幹部曹喆都有參與,後來員警還公開和黑道握手讓外界看傻眼,當時這名白衣男徐權就是徐靖的親哥哥,而舅舅徐天力則是賭場的幕後老闆。

二次收網大進展! 北市警掃黑拘提四海幫大哥

刑事局偵二大隊大隊長唐嘉仁說明,「我們為了要把整個事證查得更清楚,所以我們把整個直播博弈的,相關的負責人荷官監官裡面幹部,一次的通通拘提到案。」

一起松山之亂讓台北警方顏面無光,只是刑事局努力掃黑,松山分局在19日早上台北地院的民事庭,當天執班的蕭姓員警,卻當庭簽下調解筆錄,以8000元和一部電腦螢幕的賠償,和徐權和解,儘管松山分局否認和解之說,但隨即遭到台北地院打臉,表示員警都已經簽下調解書,再回頭看看刑事局的緝捕行動....

二次收網大進展! 北市警掃黑拘提四海幫大哥

刑事局大動作抓人,松山分局卻在民事部分和徐權和解,這樣的處置作為,也被網友砲轟「砸警局有公定價了」,還說「丟臉,當流氓比警察威風」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泡麵得自己開門取熱水 陽明山檢疫所變防疫大破口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