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源區跋山涉水冒險下山 陳其邁:請軍方幫忙

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遭沖斷,對外交通幾乎中斷,有學生要回校上課得走3小時的路,還有大學生打工完要下山上課都得走危險路段,也有居民爬山涉水搭車想下山看住院孩子,但因為路程太遠遭警方勸阻,市長陳其邁表示學生若有需求會商請居方幫忙,但居民還是希望便橋能快點啟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防部宣布恢復辦理9月份教召訓練 計21個梯次、1060人

小貨車上載著幾位民眾準備下山去看住院的孩子,不過,警方這時出現勸導,雙方一度有些爭執,高雄桃源區居民說,「我的小孩子在醫院,他即將要出院」、「你們不能把整個山都封掉啊」、「要下山幫老婆拿藥,是走以期的路,以前本來這邊是有,舊的日本時代這邊有一條舊的路。」

桃源區跋山涉水冒險下山 陳其邁:請軍方幫忙

警方只能勸說,「先生不是我封的,只是說大家的生命安全...所以他們要這樣走我不會全部阻止,我們只是道德勸導說安全第一。」

原來車上的人都是桃源區拉芙蘭里的居民,因為主要對外交通明霸克露橋斷了,他們要外出只能像這樣跋山涉水,來到少年溪後再由親友接送,但警方擔心居民發生危險苦勸。

桃源區跋山涉水冒險下山 陳其邁:請軍方幫忙

對外交通不方便,涉險進出的還有不少回山上幫忙採收芒果賺學費的大學生,要回學校準備開學的孩子,都因為交通不便,只能冒險走危險路段。

桃源區跋山涉水冒險下山 陳其邁:請軍方幫忙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學生外地依親的要回到這3個里,我們就協調看是不是要在外地小學先就讀,或者是能夠回去或是採線上教學,大學生外地上課,有需要我們會協調,空勤總隊或是國防部來協助」,顧及學生受教權,高雄市政府已經有規劃,也會商請軍方幫忙,不過,對當地居民來說,還是希望便橋快點架好,才最便利的方式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涉共諜案20萬交保 退役少將嗆記者「讓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