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五倍券免費領進度曝光!  蘇貞昌指示各部會規劃加碼「好要更好」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五倍券政策拍板將以「免費方式」讓民眾直接領券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希望,業者能加碼、地方跟進,並指示各部會從這方面規劃運作,例如去年藝FUN券、農遊券等「好要更好」。發言人羅秉成也補充說到,目前五倍券原則已定,各部會相關政策盤整中,也將儘快對外說明,待完整說明後,相關法定都會依法進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阿富汗婦女未穿罩袍當家人面被射殺 馬拉拉盼美協助設立難民安置計畫

行政院今天舉行第3765次會議,會後記者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政親自主持,內政部次長花敬群、法務部次長陳明堂、財政部次長李慶華也一同出席。

羅秉成今天在記者會上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,台灣今天能成功在90天內從6、7百例確診數降至個位數,疫苗覆蓋率也從不到1%來到到39%,特別是疫苗累積數量已達1038萬劑,這是大家一起努力,也是人民相信政府、支持政府。

話鋒一轉,蘇貞昌提到,紓困4.0各部會都很辛苦,從孩童、家庭防疫補貼,已有248萬人領取、共發了248億元現金,通通都是發現金。他也說,全台已有1088萬人申請紓困,現金也發了1594億元,所以紓困發現金早已在發,全台申請總額將近1600億元。

蘇貞昌表示,台灣經濟成長創11年新高,整個GDP在全世界各地來說,台灣今年第一到二季分別是9.27%、7.43%,上半年經濟成長為8.34%,主計處也將上修2021年全年經濟成長率5.88%。

蘇貞昌也對著在場官員說,「請大家要有自信跟國人報告」,因為「我們一定戰戰兢兢、持續努力」,特別是對抗病毒、創造第二次成功案例,政府一點都不敢掉以輕心,走到這個階段,一方面對抗病毒、一方面持續努力把經濟做得更好。

「正因為經濟成長好,果實也分享全民!」蘇貞昌說,政府發放五倍券,民眾不必付1千元就可領,特別是五倍券為有價證券、限期使用,會長高長胖,相信業者折扣加碼,而地方也會跟進。

蘇貞昌舉去年三倍券成功案例說,當時台灣就有2330多萬人領取,領取人數高達98%以上,創造了千億以上經濟效益。他也希望,業者能加碼、地方跟進,各部會從這方面規劃運作,例如去年藝FUN券、農遊券等,當然「好要更好」,一定既能振興又能紓困,疫情抗疫成功後,相信振興更能大成功,大家加油,在既有基礎上做得更好。

羅秉成在記者會上補充說到,目前五倍券原則已定,各部會相關政策盤整中,也將儘快對外說明,待完整說明後,相關法定都會依法進行。他也透露,振興多多少少會兼有紓困的效果,各部會設計加碼也是一種效果,特別是各部會發行的振興券、配套方案之財源,不一定是特別預算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見警局長 徐國勇:猜測想像沒必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