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點跟家鄉不一樣!超商便利性法國人頻說讚 卻為「麵包店」崩潰跪地吶喊
來台學習中文的法國人Nicolas,認為台灣有5個地方明顯跟自己國家不一樣,其中24小時營業的超商讓他大讚「超方便」。(圖/翻攝「Nico, Wiil & Chill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不論是台灣人去到國外生活,或是外國人來台居住,最常碰到的一定是文化差異帶來的衝擊,來台學習中文的法國人Nicolas,目前定居在台灣南部,已經在這裡生活一段時間的他,明顯感受到台灣與法國有5個很不一樣的地方,Nicolas大讚台灣超商的便利性,不過對過去將麵包視為精神食糧的他,對於在台灣麵包店很難找到正宗法式風味,一度崩潰到跪地吶喊。


更多新聞: 駐法大使為台打拚白了頭!外交事務大揭秘 兩國友好「洗臉中外長王毅」

初來台灣的時候,Nicolas對這裡充滿著各式外食選擇,感到十分驚喜,除了餐廳還有夜市美食,讓他來台之後再也沒自己做過飯,雖然法國餐廳食物也很美味,但比起這裡平易近人的價格,在自己母國的外食花費十分高昂,Nicolas也發現台灣只用一種計時方式,不像法國會分成冬季時間和夏季時間,然而儘管法國會根據季節調整,店家的營業時間依舊不會跟著變長,比起這邊不少開業時間很長的店家,差別很大。

5點跟法國不一樣!超商便利性法人頻說讚 卻為「麵包店」崩潰跪地吶喊
Nicolas大讚台灣有超多便利超商,因為在法國可是不存在這樣的商店。(圖/翻攝「Nico, Wiil & Chill」YouTube)

台灣全年無休、24小時營業的超商,是Nicolas在這裡最喜歡的事物之一,他指出法國沒有超商的存在,鄉村商店晚上7、8點就關門,都會區會晚一點,若是巴黎、里昂之類的超級大城,才有通宵營業商店,然而這些店家商品售價會是原本價格2倍,代表會被「坑錢」。

不過Nicolas指出台灣超商的定位,到了法國就變成麵包店,對法國人來說,麵包被視作日常膳食,清晨7點販售店家就開門了,一開始發現這裡店家幾乎中午才開始營業,讓他好驚訝,Nicolas也因為在台灣找不到正宗法式風味,想念「法式長棍」的他,一度故作崩潰的跪地吶喊。

5點跟法國不一樣!超商便利性法人頻說讚 卻為「麵包店」崩潰跪地吶喊
Nicolas雖然認為台灣的超商很方便,但是缺乏販賣道地法式風味的麵包店,讓他覺得有點難過。(圖/翻攝「Nico, Wiil & Chill」YouTube)

講到台灣的大眾運輸,Nicolas認為台灣公車站牌如果能像法國一樣,增加路名顯示會更方便不熟路況的人,不過他很滿意台灣的鐵路運輸系統,除了比起法國更少誤點,整體環境也很整潔乾淨,最後他認為法國人雖然賺得多,但生活開銷也很大,他打趣以自己想從家鄉,到巴黎看艾菲爾鐵塔的旅程作為例子,一路上的交通和伙食費用,讓他還沒親眼拍到鐵塔,就已花了3300元台幣,對他來說在台灣生活真的平易近人許多。

5點跟法國不一樣!超商便利性法人頻說讚 卻為「麵包店」崩潰跪地吶喊
Nicolas認為法國生活的開銷真得太龐大,以自己從家裡到巴黎去看艾菲爾鐵塔為例,一路上還沒看到本體就要先花台幣3300元。(圖/翻攝「Nico, Wiil & Chill」YouTube)
更多新聞: 世界看見台灣!這款來自南投的特色「油條」 製作過程療癒350萬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