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悲歌!塔利班奪權後爽玩碰碰車還不夠 竟還放火燒了遊樂園
塔利班戰士15日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,在遊樂園開心玩耍,隔天竟放火將遊樂園燒掉。(圖/翻攝「SHAKAAl Hoon MAI、Ihtesham Afghan」推特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伊斯蘭武裝組織「塔利班」(Taliban)15日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,17日召開首場官方記者會,宣布奪回政權,根據日前網友在推特上傳的影片中,可看到一群塔利班戰士在喀布爾及赫拉特(Herat)的遊樂園開心玩耍,開著碰碰車互相追逐,還搭乘旋轉木馬,然而,這些塔利班成員玩完這些遊樂器材後,竟放火將整間遊樂園燒毀。

更多新聞: 水曜日精華/塔利班玩碰碰車後燒毀「阿富汗迪士尼」 李慧芝直播揭原因

網友在推特分享30秒影片,發文表示是塔利班成員在赫拉特(Herat)的遊樂園玩耍,影片中可看到,手上還拿著槍的塔利班成員,多為2人一組乘坐碰碰車,開心地互相追逐,還能聽到一旁圍觀者不時大笑;另段30秒的影片,則能看到多名塔利班成員,爬上旋轉木馬隨音樂上下旋轉,玩得不亦樂乎。

阿富汗悲歌!塔利班奪權後爽玩碰碰車 隔天直接放火燒了遊樂園
塔利班戰士15日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,在遊樂園開心玩耍,開著碰碰車互相追逐。(圖/翻攝「Najibullah Farhodi」推特)

近日有網友在推特上傳一間遊樂園遭火焰吞噬的影片,據《今日印度》(India Today)報導,這座遊樂園是位於阿富汗北部希比爾甘(Sheberghan)的波科迪遊樂園(Bokhdi Amusement Park),而發文的網友推測,塔利班縱火的原因,可能是因為這間遊樂園的公共區域放有雕像,違反伊斯蘭教禁止偶像崇拜的教條。

塔利班奪權後爽玩碰碰車!疑違反「伊斯蘭教條」 隔天放火燒遊樂園
多名塔利班成員,爬上旋轉木馬隨音樂上下旋轉,玩得不亦樂乎。(圖/翻攝「Happy Feet」推特)
塔利班奪權後爽玩碰碰車!疑違反「伊斯蘭教條」 隔天放火燒遊樂園
位於阿富汗北部希比爾甘的波科迪遊樂園,疑因公共區域放有雕像,違反伊斯蘭教禁止偶像崇拜的教條,而遭塔利班放火燒掉。(圖/翻攝「Ihtesham Afghan」推特)





更多新聞: 寶島颱風、地震好可怕!南韓老師初體驗快嚇瘋 佩服台灣人超冷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