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還有1個月!月餅戰開打 彰化「鐵窗牌」蛋黃酥7.5萬顆完售
彰化監獄「儒林工坊」所製作的「鐵窗牌」蛋黃酥,真材實料每年都有不少民眾搶先預購。(資料照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距離中秋節還有1個多月的時間,但是各名店的月餅預購早就搶先開跑,而在彰化就有一家「超特別」的蛋黃酥,每年一開放訂購很快就被搶購一空。這「一顆難求」的限量月餅,原來就是彰化監獄「儒林工坊」所製作的「鐵窗牌」蛋黃酥,開放訂購才5天的時間就被掃光,雖然不少沒買到民眾非常失望,但彰化監獄也只能不好意思:「明年再來搶」。

更多新聞: 喜憨兒月餅「蓮花種子」口味超特別!新創公司有愛認購100盒


中秋節還有1個月!月餅戰開打 彰化「鐵窗牌」蛋黃酥7.5萬顆完售
彰化監獄今年推出的7.5萬顆月餅,開訂不久就一掃而空。(圖/翻攝自「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」臉書)


彰化監獄在2016年開設烘焙技能班,今年已經邁入第5年,主要培養受刑人實用的謀生技能,輔導他們從0開始學習,讓受刑人在出獄後,有機會可以自力更生。其實「鐵窗牌」蛋黃酥的源起,一開始是因為有位五星級飯店的主廚入獄服刑,傳授受刑人古早味綠豆椪,沒想到大受歡迎。

中秋節還有1個月!月餅戰開打 彰化「鐵窗牌」蛋黃酥7.5萬顆完售
「鐵窗牌」蛋黃酥真材實料,全都是受刑人親手製作。(資料照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而彰化監獄每年中秋推出的蛋黃酥、月餅禮盒,可為所方創造150萬的收入,而且因為真材實料非常扎實,每年的產量都供不應求。雖然已經從去年的6萬顆增加到7萬5000顆,但沒想到還是迅速銷售一空。這樣「「爆炸性訂購」,讓所方只能跟慢了一步的民眾,說聲「拍謝」了!


烘焙技能班的熱銷產品除了古早味包肉餡的綠豆椪外,也有為素食者準備的素綠豆椪、素小月餅。而最經典的蛋黃酥也再進化升級,每顆蛋黃酥都有飽滿的大蛋黃,再加上烏豆沙當內餡,吃起來甜而不膩,讓「鐵窗牌」月餅打響名號,也創造了驚人的銷售佳績。



更多新聞: 太座60歲禮物險惹禍?柯文哲「嫁掉就該偷笑」陳珮琪氣到想踹下去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