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七夕,看見愛最初的樣子:精選 5 部日韓愛情電影教我們的迥異戀愛觀

一段感情可能如墜五里霧中而不知所措,也可能是走在蔚藍天空下享受暖陽灑來的幸福,也許每個人的愛情都有不同的模樣,但在這條路上我們還有這許多要學習的。

不管是有另一半,或仍是獨自一人的大家,在七夕時一起走進電影所構建出的愛情故事,看有那些是我們可以思考的問題。

1. 《明天,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》

圖片來源:twitter @bokuasu_movie圖片來源:twitter @kichijyojicine1

由七月隆文創作的愛情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。在京都就讀美術大學的南山高壽(福士蒼汰 飾),於上學途中的電車上對福壽愛美(小松菜奈 飾)一見鐘情,他鼓起勇氣去認識愛美後,兩人就開始交往。看似簡單的戀愛劇,其實有著時空的概念,原來女主角愛美是來自另一個時間逆行的世界,高壽的昨天是愛美的明天,位於不同時空的兩人要如何面對這一切呢?

2. 《最普通的戀愛》

圖片來源:movie.daum圖片來源:《最普通的戀愛》電影劇照

由孔曉振與金來沅主演的 30 世代寫實愛情故事,沒有浪漫幻想,有的只是面對感情的困境。劇情講述對前女友還有感情、無法釋懷的在勳,每日只想藉酒精躲避痛苦與被男友背叛的善英,在成為酒友後對彼此愈來愈熟悉,進而產生微妙變化的一段成年人關係。在感情路上受過傷的兩人,不敢輕易說出:「我喜歡你!」希望長大的我們,可以找回些許勇氣,找到普通的那個人,一起來場最普通的戀愛。

3. 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

圖片來源:twitter @kimisui_movie圖片來源:twitter @MINAMI373HAMABE

日本作家住野夜的處女作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的真人電影版。整部片主要以男主角志賀春樹(北村匠海 飾)的視角來看,個性孤僻的他比起與人交流更熱衷於書籍,有一天他撿到女主角山內櫻良(濱邊美波 飾)的《共病文庫》,而得知她患有胰臟疾病,同班的他們原本無任何交集,也因此開始有了變化。雖然這是在說學生時代的戀愛故事,但又將許多值得深思的議題融入其中,讓我們了解活著就是享受生命。

4. 《酸酸甜甜愛上你》

圖片來源:movie.daum圖片來源:《酸酸甜甜愛上你》電影劇照

改編自日本作家乾胡桃的小說《愛的成人式》,由、蔡秀彬和鄭秀晶主演。對張赫(張基龍 飾)來說,工作和愛情一樣重要,為了想跟鄭多恩有個美好的未來,於是抓住了被公司外派的機會,但隨著遠距離而來的挑戰讓原本甜蜜的愛情有了變化。一段感情若想要長久,信任和經營是不可或缺的,這也許就是整部片想傳達給大家的訊息吧!

5.《 想見你的愛》

圖片來源:映画『きみの瞳が問いかけている』 公式サイト圖片來源:twitter @kiminome_movie

翻拍自韓國電影《看不見的愛》,描述因犯罪入獄而放棄拳擊生涯的壘(橫濱流星 飾)與因意外喪失視力的明香里(吉高由里子 飾),擁有悲傷過去的兩人相遇後便墜入愛河,明香里的開朗讓壘燃起生活的希望,也積極重返拳擊擂台,為兩人的未來努力。壘為了讓明香里的眼睛手術費,决定再次參加非法賭博的地下搏擊賽,美好的一切也因此有了重大轉折。


文章轉載自:女子學